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求学记】邓婧怡:逐梦路上 熠熠生光

2022-04-22 11:21:27 作者:刘生成 审稿:杨仕元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邓婧怡,女,中共党员,人文学院汉语2018级学生。曾参加校学生艺术团戏曲分团,期间获得了先进个人与优秀文艺骨干荣誉称号。现已考入浙江大学汉语言文字学专业。

回顾过往的学习生涯,邓婧怡始终认为自己从来不是拔尖的存在。但是,平凡的人也可以追求不平凡的梦。当她经历了高考失利、家庭变故的挫折后,不甘的灵魂在她的身体中咆哮,冲破困境的想法在她心中滋长。于是,她选择挑战自我,追求一个看似遥不可及的梦,最终她取得了成功,迎来了新的起点。

做一个勇敢的人吧!“勇敢面对生活中的一切,无论好坏。”这是在与邓婧怡的交流中听到的最多的话。她说,生活从来不会一帆风顺,如果不能勇敢面对,就只能沉溺在自怨自艾之中,而沉溺的结果就是被沼泽一样的恐惧吞噬掉斗志。所以,在学习过程中,遇到了比较困难的专业课,她不会先去抱怨课程的艰涩,而是将学习困难的课程当作走一条布满石子的路,努力地去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夯实基础,积极思考,将学过的内容融汇贯通。“路总有尽头,当高难度的课程结束后,你会发现自己的学习能力有了更大地提升。”她淡定说道。

做一个坚定的人吧!汪国真曾写道,“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不管是学习还是考研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所以一定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和一颗坚定不移的心。邓婧怡在经过大量的信息搜集之后,最终确定报考浙江大学。对她而言,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在备考期间,她也有过担忧,有过自我怀疑,但是她从未更改过自己想要考上浙大研究生的目标。所以在自我怀疑之后,她会重新审视自己,回顾自己的复习进度,努力查漏补缺,拼尽全力去追求自己的梦。

做一个自信的人吧!邓婧怡说她一直记得课任老师在课堂上说过的一句话,“现在的学生从大二就开始焦虑,焦虑自己考研失利,但是却忘了自己也是凭借实力考进了川农这所211大学。”这句话给了邓婧怡很大的启发,人的能力有高有低是件很正常的事情,但是为什么要对没有经历过的事情感到自卑呢?既然大家可以凭实力进入211大学读书,那么经过四年大学的培养,在实力有了进一步的提升的情况下,为何不去追求再提升一个台阶呢?所以做一个自信的人,发自内心地肯定自己,在自信心的推动下,勇敢地向着远方前进。

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吧!学习是大学生活的重心,考研是后期学习生活的重点,但这些并不是生活的全部。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发现生活中不一样的光彩。在平时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进行适当地体育锻炼,拥有好的身体,这是对自己负责的表现。另外,努力挖掘自己的兴趣爱好。邓婧怡对传统文化有着极大的兴趣,所以刚进入大学,她就加入了戏曲团(现改为戏曲社),期间学习了京剧,也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而生活中的这些美好都成为了邓婧怡在备考期间的慰藉,让她的身心都得到了放松,能够充满活力地去攻克复习中的难题。

毕业在即,许多同学都将为在川农的大学生活画上句号。这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带着川农大艰苦奋斗、求实创新的基因,好多像婧怡一样的追梦人未来充满无限可能。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