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求学记】罗露:做一个小太阳,照亮自己、温暖他人

2021-11-10 17:19:18 作者:艺术与传媒学院 审稿:谢建平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罗露,艺术与传媒学院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中共预备党员。必修加权成绩与综合素质测评成绩连续三年均位列专业年级第一。曾任小班心理委员与宣传委员、校志工部干事、校话剧团成员。目前已推免至江南大学(设计类学科评估A-)攻读视觉传达设计硕士。

积蓄能量,做冉冉升起的朝阳

初入大学的她,面对未来有些迷茫。尽管如此,她仍然将每天的生活填充的很充实,自学ID、C4D等设计软件,每周投入40-50小时的设计学时……慢慢的她在学习中找到了乐趣,也萌生了想要读研深造的想法。她把每一个课程作业当成作品去完成,见过凌晨各个时间的艺术楼与自习室,只为达到精益求精的效果。她通过课程作业参与了很多设计比赛,其设计作品从国际设计权威大奖-冈特兰堡国际设计奖的众多参赛作品中获得了优秀奖(全球仅74组),也拿到了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四川赛区二等奖。大学三年,在她坚持“从课程走向比赛”的理念下共获奖16项,其中国际奖项1项,国家级6项。

她在不断蓄能后,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方向,认真、勤奋的她就像冉冉升起的朝阳,大学三年来她的必修加权成绩与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均位列专业年级第一,这为她继续学习社会设计创造了更多的可能性。

绽放光芒,做灿烂夺目的骄阳

在大一、大二打好基础后,罗露才开始接触科研,虽然她开始科研时间有点晚了,但兴趣与热爱是她最大的动力。为此她通过网上学习各种阅读文献的方法、也向师兄师姐和老师积极请教,并带领项目组成员进行了超50万字的文献研读,“当时大家都是科研小白,我们每天都会读很多文献并相互交流经验,沉浸式的学习让我成长很快”。她说道。

执行力强的她在一年半的时间里进行了医联体下地方医疗健康服务设计研究、文创产品设计研究以及品牌设计研究等。主持了1项省级创新训练计划,参与1项国家级创新训练计划、2项校级科研兴趣培养计划,并通过科研发表4篇论文。她说“我很喜欢维克多·帕帕奈克的为真实的世界设计的观点,所以我也希望将我的所学投入到关注民生,为社会服务的设计中去”。因此在本科老师的带领下,她一直在学习如何将本校优势学科与艺术设计结合的交叉设计研究,目前也受央美周子书老师的邀请参与到了全国的社会设计项目的研究中。

太阳内核的热量以光的形式不断向外发散,罗露即使繁忙的课业中也坚持自己对表演和体育的热爱。进入大学后,她本着对表演的热爱加入了校话剧团参与多次文艺演出,虽然平时排练忙碌,但是能够用自己的行动为大家带来欢乐并获得大家的认可她也感觉很开心。在视觉传达这样的熬夜大系里,许多人的养生方法也许是躺平休息,又或是保温杯里泡枸杞。然而罗露却选择了锻炼身体,体育课曾达96分,体测跳远、800米等项目更是满分,热爱运动的她也加入院篮球队代表学院参与学校冠军杯比赛,通过校级攀岩比赛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拿到了2、3名、院级200米第二名的好成绩,她坚信“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把热爱融入生活,以对表演和体育的热情绽放生命之光,做灿烂夺目的骄阳。

传递温暖,做春风和煦的暖阳

太阳的光芒撒向大地,给予了世界温暖。在大学三年间,罗露加入校志工部,参与多次志愿服务活动,她热衷于为人们传递温暖。在大学期间她为敬老院的老人带去欢乐,向小朋友们传递知识,为疫情期间的社区人民服务,也通过组织爱心义卖的形式呼吁群众注意卫生、关注环卫工人,并为环卫工人送去超1000余件的物资,她们的事迹被宜宾市酒都播报通过电视新闻播出,传递了川农人的名片。在超800小时的志愿服务里,她说“在我成长的路上有很多帮助过我的人,所以我也想用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将这份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

独行快、众行远。在保研阶段,她和来自同一团队的李怡萱、李佳仪、赵天琪和杨璐溪一起筛选学校、准备作品集和面试……尽管在课程繁重的大三下期压力巨大,但她们也一起共同面对困难,克服困难。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最终这个“保研小分队”也各自去到了江南大学、北京理工等有雄厚设计背景的985、211院校。而她也结合自身喜好选择了设计学科排名第三并且富有人文情怀的江南大学继续探索为社会服务的设计。在成功推免至江南大学后,她也积极为师弟师妹们做学习经验分享,以自身的力量照亮他们前行的道路。

她说:“感谢三年来学校及老师的栽培之恩,川农是我的根,给予了我走向远方的力量,在未来我会带着母校给予我的爱与温暖,继续努力学习,做优秀的川农人,为祖国未来社会群众的福祉尽绵薄之力。”

她,愿做一个春风和煦的暖阳,阳光明媚,生生不息。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