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求学记】学霸情侣互相激励 双双升学成功

2020-06-08 17:27:21 作者:罗明茹 审稿:何勇 来源:体育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陈娜,2016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4班学生,大学三年,必修课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评成绩位列同年级同专业前十,曾获“竹叶青”奖学金、“创青春”创业计划赛校级二等奖、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奖励和荣誉,现已被推免至深圳大学运动体育部体育人文社会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李攀,2016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4班学生,曾获得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奖励和荣誉,现已被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录取。

相逢当时 相守三年

陈娜和李攀同为体育学院2016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4班学生。

刚入校,陈娜把头发剪成男孩子的样子,李攀还是一个“铁憨憨”,两个人都没有想过这样的自己能够谈恋爱。两个独在异乡的湖北人渐渐靠拢,一起上课,一起训练,一起吃饭,一起旅行……有一个爱学习的女朋友是什么体验?每天的话题就是学习和训练,丝毫没有喘息的机会。

两人成为图书馆和羽毛球馆常客,以至于如果宅在寝室里,反面会让他们有一种负罪感。同为羽毛球专项的两人,陈娜的羽毛球技术动作不到位,李攀就陪着她加班训练羽毛球,一段时间后两人都有了进步。期末复习理论课,两个人互相监督,轮流抽背知识点,确保彼此都能记熟弄懂。术科课虽然都是两人的软肋,但是在课下也是不断练习相互指出错误,相互纠正。

大学期间,两人必修课加权平均分85.53。

全力备战 天道酬勤

李攀也曾经为大学生活感到迷茫,找不到学习的动力。

“你有没有什么遗憾?”陈娜问他。他说,高考没有考上华中师范大学吧。于是他定下了考研目标,并为之奋斗。在考研教室,李攀备战考研,陈娜积极准备六级考试。两人都在为着不同目标而奋斗。李攀跟着书本重新做笔记,做完笔记后一遍又一遍地背诵,图书馆不能背诵便在室外或考研教室背诵,对考研真题资料进行考频分析,标注重点,李攀的考研复习过程无疑是枯燥的,但是在这份枯燥中,也有一份小幸福。考前一个半月,李攀主动提出请陈娜根据他笔记本上的内容和报考学校的真题出了大约十五套模拟卷,他每两天在考试时间点进行一次模拟考试。陈娜监督和修改他的英语作文,尽量让他的学习更有效率,可以更有信心地走向考场。终于,李攀在三月通过了华中师范大学的初试,在备战复试时,陈娜也在反复纠正李攀的英语口语和修改完善简历,5月份李攀收到华中师范大学体育教育训练学的录取通知。

学习之外 生活之中

在陈娜眼中,李攀是一个老实巴交,超级憨厚又很体贴的男生;在李攀眼中,陈娜是一个很认真努力,热爱生活的女生。

两人在一起时没有轰轰烈烈,只有互相的包容和陪伴。陈娜进入图书馆就会自然地把手机调成静音,不出馆不看手机,因此经常错过电话和消息,被李攀笑称为“消失娜娜”,陈娜也慢慢学会做事之前先提前告诉对方。李攀有点微胖,陈娜会为他挑选衣服,教他穿搭,督促他进行身材管理。两人在一起后,李攀瘦了20斤,以前的衣服都不能穿了。陈娜爱占牛角尖,自尊心很强,又很容易自我否定,李攀每次都会耐心疏导,为她建立信心,满血出发。

大学四年即将进入尾声,他们顺利拿到通往未来的门票。陈娜将去资源丰厚的深圳开拓视野,而李攀则将完成高中未达成的目标。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