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MTY:为考研梦想而结盟

2014-06-10 09:19:14 作者:张峻绫 来源:都江堰校区党政办 点击数:

  

 
  “我珍视考研的每一分、每一秒、不留下任何遗憾!”

  “我会一直在支持着你哦,加油!”

  临近毕业,都江堰校区6栋222号宿舍的吴亮用手机拍下了2012年宿舍三个盟友的考研誓言,打算珍藏这记录着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地理信息系统专业2010级1班的姚昆、谭春洪、吴亮三人结盟考研的回忆。

  同一个宿舍 同一个考研梦

  “大一进校时就打算要考研。”姚昆的考研梦缘于家庭的影响,出身书香门第的他身边不乏博士、硕士等高学历的表哥表姐。吴亮历来成绩优异,只因高考发挥失常,他也从进校之时就笃定要考研深造升级跳板。而谭春洪也是从大一开始就做起了保研和考研的两手准备。

  “不如我们一起准备考研吧。”大三上学期的一个夜里,吴亮的提议正合三人心意,当即大家写下誓言,并为这个考研联盟命名为MTY。

  考验他们的第一个难题就是“早起”。MTY最初的协定是7:00准时起床,但到了深冬时节,早上七点天还不亮,都江堰天气阴冷,从被窝里爬起来考验着大家的耐力。叫醒他们的有闹钟,更有“盟友”的支持,先起床的总会叮嘱其他两个一起去自习。

  “差不多每天早、中、晚都要去图书馆。”图书馆的自习室里书桌宽大,环境安静,三个人都认为是个复习首选之地。渐渐地,他们所在的自习室因为准备考研的人越来越多,成了公认的考研自修室。而姚昆他们三个人也因为2013年度进馆次数分别排全校第一、第二、第四,均被评为年度校区“读书之星”。

  “天道酬勤,我一直相信这句话,也在我的身上一次次得到了证明。”姚昆一开始担心考研的英语,在复习准备的过程中他的英语顺利地通过了英语四六级,并打算在读研期间试试英语笔译。

  分享交流 实现梦想

  考研信息是考研的制胜法宝。为了获得更多准备报考学校的信息,MTY通过QQ、论坛、夏令营等渠道找到素不相识的师兄师姐的联系电话,通过对比学校的报考要求和自己专业的优势,确定着自己的报考目标。

  “我是决定要考博的,所以对于研究生报考学校我得选最有把握的。”姚昆根据专业要求和专业特色,最终锁定了成都理工大学。

  “我的目标是拓展专业技能,不打算再读博士学位深造,所以选择专业硕士。”谭春洪经过综合考虑,选择了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全国数一数二的武汉大学的专业硕士。

  “我想借考研改变起点,所以我最终选择的武汉大学。”吴亮在大学期间成绩突出,在武汉大学、中科院、北京师范大学等地理信息系统专业排名前茅的高校间,最终确定报考武汉大学。MTY的目标各不一致,但他们彼此分享信息,交流心得。每周,MTY会召开小组会议,总结高效学习方法,分享考研信息,每次“会议”,他们都要作会议纪要,严谨的组织形式也让MTY的心越来越齐。

  毕业生“双选会”临近,宿舍里的其他三个同学都签订了工作,专业的就业形势显得乐观,与此同时,由于学校对外保研名额有限,MTY得知没能获得保研的机会。谭春洪的考研热情一度降了下来,他打算直接工作。但MTY的另两个哥们一再劝他坚持,想到最初的结盟,谭春洪最终选择了继续考研。

  “最感动的就是,你从来不是一个人在考研,有两个人在陪着你。”谭春洪说。

  放榜之时,吴亮因为数学考分不理想,被调剂到中国地质大学。姚昆、谭春洪分别考取了成都理工大学和武汉大学的研究生。

  如今,MTY即将各奔东西,对于读研期间做哪些项目,发表什么规格的文章,在哪些方面补课,暑期即将进行的课题,他们了然于胸,等待他们的将是新一轮的考验和机遇,而他们不会忘记在222宿舍结下的考研盟友和深厚友谊。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