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拉夫堡,我来了

2017-03-14 17:07:43 作者:唐金城 黎 锐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数:

  

  
  “喜欢伦敦,所以选择拉夫堡”,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2013级毕业生杨淇如是说。英国拉夫堡大学是英国一所顶尖名校,M5大学联盟创始成员之一,曾在2001年度金融时报刊登的大学联盟排行榜中与剑桥大学并列第一位,部分研究项目教学质量已超过牛津大学,是英国本土一所名副其实的五星级大学。许多英国人说,英国最令人向往的大学有三所:牛津,剑桥和拉夫堡。杨淇还拿到了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东英吉利亚大学、萨里大学的OFFER。

  明确方向,贵在坚持

  在大二下学期确定好要出国学习的目标后,杨淇开始了他的逐梦之旅,然而现实却无情地泼下了一盆冷水“第一次自信的去考雅思,可是雅思大部分人不是一次就能过的,最后考了三次,中途会灰心,但是最重要的就是坚持。” 通往世界名校的路绝对不好走,但是如果做到了坚持,所有问题都将迎刃而解。

  “大一、大二相对要轻松一些,但平时成绩不能太差,要劳逸结合;大三就把大部分时间放在学习上,如果有出国的想法,那么最重要的就是英语的学习积累,可以从大一大二就开始准备托福、雅思。”回忆起当初的青葱时光,杨淇讲的很细致,希望他自己的经历能让更多像他一样有志向的同学得到启发,“但如果要当学霸,想在专业上走得更远,继续深造的话,就可以花更多时间去学习研究,如果是要准备留学的同学,一定注意平时成绩。”而对于要跨专业入学的同学而言,杨淇特别嘱咐“大学时要选修一些你想学专业的选修课,这样的话,你所选择的学校才会在综合评测时给你多打点分。”

  爱我所爱,矢志追求

  “会选择回国创业,不太想受制于人。”谈到以后的打算,杨淇显得信心满满。放弃优越的外国生活条件,选择回国创业,或许这异于常人的选择令人匪夷所思,但是在杨淇看来,这个事情早已板上钉钉。“英国的硕士生修读一年就可以毕业,不用读太久,而美国大多数学校至少需要修读两年。”减少在学校学习的时间,把青春挥洒在奋斗的道路上,或许也是青年时期我们最正确的选择之一。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谈到自己研究生所读专业与本科所学不同,杨淇说:“大一刚开始,上了一学期后觉得不太适合本专业,但经过四年学习进一步明确自己所爱,所以想读研究生时选择一个自己更加喜欢的专业。”这或许也是杨淇的人生态度的一种体现。

  挑战自我,开心生活

  出国留学,意味着你将面对全新的生活方式和更多难以想象的困难,来到新的环境,和更多的优秀的人竞争。“竞争是有的,但是起点相同,就看自己怎么努力,多和老师交流,收获会更大。”面对即将到来的挑战,杨淇看起来并不是特别在意,“选自己觉得最舒服最喜欢的那一条路,自己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对于在外国大学的学习方式,杨淇有自己的看法“一般学校毕业率都不高,比如萨里大学,毕业率75%,高的有90%,但是只要一周能保持36小时自习时间并且作业也都是自己写的,一般都会顺利毕业,如果作业不是自己做的就很容易挂科,而且补考的难度比平时高,所以要更努力学习才能过。”而这也同时提醒了我们,独立学习的重要性。

  一朝主沉浮,笑看烟云。为梦想拼搏的路,就如同穿行于撒哈拉大沙漠,艰难而又漫长,但风雨过后的回报却是丰厚的。今夏,1909年诞生的英国拉夫堡大学将要迎来一位来自中国的新学员,他笑着走来,来迎接属于他的辉煌。
  

\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