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心有目标 路在脚下

2015-05-20 16:20:24 作者:方馨玫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在毕业生们找工作“扎堆”的时候,林学院林学专业2011级的谢梦迪同学凭借托福100分(托福总分120),GRE321分(GRE总分346)的优异成绩收到了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的offer。该校在2012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8位,2014-2015年度教育组织QS的全球大学排名中位居第14位,它曾培养出的诺贝尔奖获得者87人。谢梦迪的执着追求与不懈努力最终让这所世界名校向她伸出了橄榄枝。

  每个成功者都有一个榜样

  一个优秀标兵的奋斗史是她追梦路上的指路标。大一时,谢梦迪通过部门工作认识了林学院“优标”陈珊珊。她回忆说:“陈珊珊师姐是我的偶像。当时,她每天都会早早地先去老板山读英语,然后去图书馆学习。看到如此优秀的师姐都在努力,我受到了很大的鼓舞和激励。”

  谢梦迪本是林学本硕专业的一员,成绩稳居专业前三,凭借这个成绩,她可以在本科毕业后顺理成章的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可当她了解到已经保送到中科院读研究生的陈珊珊仍旧在不停地努力时,她决定从林学本硕专业转到林学专业学习,选择一条更为遍布荆棘的道路去追寻自己的留学梦。她说道:“陈珊珊师姐优秀标兵的答辩带给我很大的震撼,她坚持不懈,不断学习的精神激励了我,让我在准备托福考试和GRE考试过程中充满了斗志和信心。”

  每次坚持都有一个结果

  谢梦迪大二暑假参加了一个月的托福培训班,第一次托福考试获得83分,虽然这个分数已经可以上全球前150名的大学,但她并没有停下脚步,因为她知道这个分数与自己的梦想哥伦比亚大学还有差距,于是她开始了自学,准备再次考试刷分。第二次托福93分的成绩让她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她知道自己的坚持是会有理想的结果,为了自己的梦想,谢梦迪再次用一个半月的时间准备第三次托福考试,最终取得100分的优异成绩。此后她一路披荆斩棘经过三个月GRE的自学取得321分顺利过关。终于,哥伦比亚大学向这个不认输,不放弃的女孩伸出了橄榄枝。谢梦迪说在通往哥大的托福考试路上,她一直做的就是执着坚持,坚持每天8小时的英语学习;坚持用心准备每一次考试;坚持自己梦中的哥伦比亚大学。

  每次付出都会有一份收获

  谢梦迪大一的一个学年在林学院团总支实践部服务,这期间参加了不少活动,她提到在工作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为学院迎新晚会做前期工作那次。她说道:“大一是本硕专业课程最密集的时候,正好赶上学院迎新晚会正全面积极的筹办,非常的忙碌,我记得那几周几乎是没课的时候都在做迎新晚会的工作,加上很多基础课程作业多。那段时间的锻炼,使我获得了平衡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宝贵经验,所以很感谢学院给了我一个这样锻炼自己的机会和平台。”她凭借在学习和工作的突出表现获得了校级优秀团干、校级优秀团员、校级三好及暑期社会实践校级先进个人等称号。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