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求学记】当女神决定留学 感谢当初那个平凡的自己

2017-06-16 10:36:32 作者:彭瑶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赵晓琳,人文学院人力管理专业2013级3班学生,大二决定出国留学,共收到来自英国约克大学、谢菲尔德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华威大学、伯明翰大学、利兹大学,澳洲墨尔本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澳国立大学共九所国外高校的录取通知,即将前往英国华威大学攻读国际贸易运营与策略硕士学位。

  她说她并不觉得自己有多优秀,只是早早地决定要留学,便努力地为此做足了准备。然而,这样细致的准备,本身就是一种优秀。她一直保持一种谦卑的心态,带着感恩前行。

  “刚入大学时很迷茫,我是第一次离家过集体生活。但又感觉很新奇,觉得什么都很好玩,什么都想尝试,可能有些冲动、有些幼稚但很纯粹。”这就是她大一的状态。她不怕失败,也不怕辛苦。她担任小班团支书,积极参加社团和竞赛。大一暑假她参加了“灵青米团”公益组织,前往大凉山彝族自治区支教。

  “我们通过义卖和拉赞助凑钱给孩子们买文具和书,然后每天准备上课内容,给孩子们上课。哪怕我们老师睡的是桌子拼起来的床,每天每顿都是自己做饭,还要忍受各种虫和蚊子的叮咬,我却觉得支教的时光是最单纯快乐的。”

  心绪在不断地经历和尝试中渐渐沉淀下来。正如她说的,“时间的魅力就在于让人更坦然的面对挫折和挑战。”

  大二是她改变最多的一年,也是她做决定做的最多的一年。“大二时,我开始觉得自己该做些什么了。”她开始停下脚步思考自己的人生。于是,在很多人的帮助下,她渐渐找到了自己想走的路并开始为之付出努力。她转到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并做了出国的决定。她到新东方实习,认识到:“优秀的人比比皆是,不要认为自己年纪小,就应该甘于普通,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她像一只为了成蝶的蚕,开始吐丝包裹自己。

  蚕筑好了茧,开始了漫长的等待与修行。大三时,她渐渐成熟,开始静下心来为梦想蓄力,对她来说,这是勤奋学习的一年。

  她为了出国需要做很多准备,学语言、考雅思、刷绩点,也去做实践,任实习,参加竞赛。她去外资银行实习,结识了许多优秀的人。

  “优秀的人会发光,永远不要自傲也别自卑,保持谦卑的心态不断学习。”因为不知道国外导师会更看中学生的哪些特质,她仅个人陈述表初稿就准备了2万多字。同时,她还要承受一些外部的压力:“同寝室的室友考研的考研,找工作的找工作,而我还什么都没有,这让我很焦虑。然而,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她感慨地说道。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终于,努力迎来了收获。“最痛苦的时候就是准备雅思和平均分,感觉自己忙不过来。我也有过放弃的念头,但当真的某一天早上,我收到第一封国外的offer,就觉得自己真的好棒,这种感觉推动我不断前行。”

  “走到今天,我要感谢很多人,感谢川农给我这样一个平台,认识了这么多优秀的人,感谢这些人。同时感谢当初那个平凡的自己,谢谢你一直没有放弃。”她不能忘记陪伴她走过四年的人和事。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