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求学记】曾逍奕:“慢热”的保研女孩

2017-06-15 15:53:17 作者:刘琦 王泽宇 杨健琼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人物名片:曾逍奕,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暑期社会实践校级先进个人,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发表学术论文3篇,荣获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大学期间获得的校级以上荣誉高达20余项,最终斩获上海财经大学推免生offer的金融学学子。

  和多数毕业生一样,曾逍奕的梦想是在时间的流逝中逐渐清晰的,但大多数毕业生不一样的是,她的梦想迟到了一年。

  “大二暑假,我才萌生出保研的想法。”大一和大二的曾逍奕都把未来的方向锁定为直接就业,从未动过保研的念头。在就业道路上,她为自己做好了规划,对每一天都有着详细的计划。 她一方面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担任小班班长,参加创业活动,另一方面疯狂地阅读书籍,各种经济类书籍都是案边常物,努力提升专业素养,为将来顺利就业打好基础。

  然而,到了大二下半期,曾逍奕受到了保研成功的学长学姐的影响,开始重新审视自己,发现自己具备良好的经济学思维,对学术研究充满了期待,于是开始将视线转移到保研。

  “保研是一件很辛苦的事。”万事开头难,可是多少人就“死”在了开头上。对于曾逍奕而言,保研的开头就从一个辛苦的状态跳到另一个更辛苦艰难的状态。曾逍奕开始适应每天学习10个小时以上的状态,然后由适应变为保持,最终慢慢走向习惯。她发现目前最大的短板是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为了弥补,她一头扎进各类中英文期刊,通过自己翻译30多页的英文论文,再慢慢地解读,逐句地理解,不倦地探索,慢慢去寻找和领悟学术论文的感觉。通过不懈努力,她做到了用一年的时间发表了3篇学术论文。

  当曾逍奕受邀来到学院毕业生分享会的现场时,她脸上依旧是质朴的笑容,“多读书”、“交比自己优秀的朋友”、“有一个痴迷的业余爱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多进行体育锻炼”这些中肯而略带诙谐的话都是曾逍奕对学弟学妹们的真切期许。保研成功以后,她还积极创建“有梦一起追”微信交流群,尽可能第一时间为学弟学妹们分享各种保研信息,耐心细致的为大家答疑解惑,让学弟学妹们少走弯路。

      \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