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求学记】姜瑞雪:追剧女生的人大之路

2017-06-09 16:20:55 作者:经济学院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人物名片:姜瑞雪,经济学院金融专业2013级1班学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连续三年保持专业第一,总评第一。在省级报刊发表论文一篇,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等二十几项荣誉,大四获国家公派到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交换学习一年,现已保送中国人民大学硕士研究生。

  大四毕业季大家都在忙碌,考研、实习、应聘,追寻着自己的梦想,本该和同学们一块忙碌的她,这时候却相对轻松了。因为她早早接到了人大、浙大、南开等名校的推免研究生拟录取通知,6月初从法国交换学习回来后,现在的她正等待着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的入学。

  是什么成就了姜瑞雪大学的精彩,请跟笔者走进这位安静、爱笑的大四师姐吧!

  设定目标,全力以赴争第一

  不同于很多同学初入大学的迷茫,姜瑞雪从大一开始就坚定了要继续读研深造的目标。她没有放松任何一门学习课程,不管课程难易、兴趣多寡,她都会认真面对,全力争取,三年的加权成绩以及综合素质测评成绩一直位于专业第一,高分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中级商务英语、雅思、托福也都相继取得了高分。

  当然,只有成绩是远远不够的,为了拓展自己的经历,姜瑞雪大一暑期前往香港参加了英国保诚保险公司的实习项目,并且拿到了组内唯一的一封导师推荐信。大二,她牺牲了一整个暑假,参加了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中心小微企业的调研项目。

  大三更是忙碌的一年,几乎是食堂、教室、寝室三点一线。这一年要申请国内高校保研夏令营、同时还要争取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公派留学资格,一个星期就要交很多表,翻阅各种准备资料,有时候一天能往返一教打印店20几次。忘记了多少次的挑灯夜战,忘记了多少次的彻夜不眠,通宵自习室里常常看到她奋战的身影,为此她还特别感激学校建的公寓楼顶自习室。

  姜瑞雪谈到以上经历是说了这样一段话:“上天会按照每个人付出的勤奋,给予相应的酬劳。多一分耕耘,就多一分收获”。也就在这一年,姜瑞雪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公派法国交换生,相继收到人大、浙大、南开、武大等六个高校的夏令营入营通知,并最终取得了人大、浙大以及南开大学的预录取通知,经过一番纠结与斟酌,她选择了离梦想最近的中国人民大学。

  正所谓: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天道酬勤终不负。

  公派交换,全新的体验和挑战

  凭借自己的优异表现,通过学院、学校的层层选拨和批准, 2016年5月,姜瑞雪收到了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的邀请信,并通过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审核,获得了国家公派到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交换学习一年。在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来自20多个国家的交换生齐聚一堂,全英文的教学环境,陌生语言的生活环境,一切对姜瑞雪来说都是全新的体验。但她很快轻松适应了异国的校园节奏,学习持之以恒,张弛有度,应付自如。一年学习下来,姜瑞雪以总成绩A通过了南锡高等商学院工商管理31门课程,并以高质量的毕业答辩得到了老师的认可。

  热爱生活,储备能量再拼搏

  姜瑞雪爱吃辣,爱看剧,爱旅游!虽然不是四川人,吃辣的程度却被朋友说比四川人还四川人。如果要问姜瑞雪在寝室都干些什么,那一定是在看剧。看剧是她排解压力、释放自己的最好方式,新剧老剧,韩剧国产剧、来者不拒,甚至还为了看韩剧自学了韩语。

  在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交换学习期间,热爱旅游的姜瑞雪和朋友一起在闲暇时间游历欧洲,在法国、意大利、德国、西班牙、葡萄牙等国家都留下了足迹,感受了不同的异国校园韵味,体味了更多的东西方历史文化。以前没怎么有时间旅游,在法国的一年趁假期,在欧洲走了10多个国家,她把想去的地方都去了,了确了心愿”。

  爱玩,热爱生活,这就是姜瑞雪。用她自己的话说:现在的放松,是为了储备能量迎接更紧张的学习。

  3个月后,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的新生活,对于姜瑞雪来说一切将又是全新的开始,但相信她会积极面对,用自己的努力去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