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代会】集思广益 提案工作全力推进

2019-11-22 15:56:18 作者:覃卓佳 朱玉情 高子乔 审稿:赵野逸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随着我校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在即,280位学生代表或跨学院、年级、专业共组建了123个提案小组,代表们通过线上问卷调查、线下走访和个人访谈等形式,截止11月21日,123份提案经学院初审后已全部提交。

经过大会筹委会提案组认真研读、分析,并与主提案人沟通完善、并案处理后,最终79份提案将提交大会审议。

本次大会征集的提案内容涵盖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成长成才、权益维护和其他五大类别,其中生活服务类45份,占比56.9%,包括“增设雅安校区球场照明灯”“提前校车线上购票系统更新时间”“增设自行车停放雨棚”等;教育教学类19份,占比24.1%,包括“更新校园学术资源库”“推免夏令营与期末考试冲突”等;成长成才类10份,占比12.6%,包括“提高志愿服务质量”“完善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综测位点制度改良”等;权益维护类5份,包括“改善教室随意占用现状”“调整安保监控布局”等。

学代会提案主要围绕校园生活热点、学生现实困难等方面多角度反映出同学们的现实诉求,具有较广泛的代表性。提案中生活服务和教育教学占比最大,集中体现了广大同学在生活和学习方面的诉求和现实需要,从质量角度看代表们的提案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参考价值。

据悉,为让代表们更好地履职尽责,做好提案收集和征集工作,筹委会从提案选择、提案书写、提案调研、数据分析等方面对代表们进行了提前培训和指导。

“代表们开展的提案工作是我校依法办学、民主治校的重要一环。”据校团委书记廖鹏介绍,接下来筹委会提案组将把分类处理后的提案提交学生代表大会进行讨论表决,将符合要求的提案立案后递交学校相关部门处理,并及时跟进处复进度。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