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代会】学生代表选举工作如火如荼

2019-11-11 18:07:04 作者:朱玉情 周俊君 刘颖清 审稿人: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10月31日到11月11日,在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我校各选举单位学生代表选举工作开展如火如荼:

来自理学院应用化学专业的陈旭春,曾在2017年团学代会上积极献策,如今即将大四毕业的她依旧站在学院的候选台上动情地说道。“很感谢学校能给我们行使民主权利的机会,上一次的学代后让我深受感动,学校对学生工作、学生权益高度重视,供给侧改革深入人心,助力学生服务上新台阶。这次学代会,我希望自己能够再次为大家写好在校的最后一个提案,为大学四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作为一名学生代表,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学生代表要做好学生与学校之间的桥梁,真实充分反映同学诉求,积极热心能表达同学意愿,忠实履行代表职责,为学校发言献策。”紧紧撰着手里的发言稿,来自理学院应用化学专业2019级、云南昭通的回族新生马勋追在候选人发言前内心忐忑不已。

“希望大家能够踊跃主动的进行讨论,创造一个和谐积极的学代会氛围,不辜负学代表的责任,提出一些有意义的建议!”这是来自学生摄影协会侯明芳的期冀,她认为社团是涉及几乎全校同学的团体,如何能够办好社团,如何能够更加拉近同学与社团之间的联系,是自己作为社团代表的工作职责。

来自艺术与传媒学院广告学专业的大三学生代表吉祥如意在采访中表示:“我是第一次参加学代会,在我眼中,学代会好好比是学校的“人民代表大会”,是广大学生能够勇于发声的平台,所以希望未来能够在学代会上商讨学校综测互评的问题,反映大多数学生关心的食堂,十教桌椅安全等问题,能够为大家发声,促进学校制度,设施等方面的完善。”

“感谢学院的同学们对我的信任,给予我代表学院同学参加学代会的机会,我也会不负大家的期望,认真履行一位学代表的职责与义务,广泛收集学院同学的意见,积极提案。”来自管理学院的王新悦说道,作为校学生会副主席,她同样对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分外关心,表示将在学代会期间履行职责,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和各位筹委会成员一起为学代会各项工作“保驾护航”。

“作为学生代表,我希望从自己做起,大家都能切实去了解去收集去思考,集思广益然后做出合理可行的提案供学校采纳,最后真正能满足同学们在该方面的需求。”来自商学院的陈姝谈及即将召开的学代会兴奋不已。

在大会筹委会的统一安排下,各选举单位就代表条件、名额和构成,代表选举原则、流程等做了精心的设计和周密的安排,从组织生活上让同学们在校园里体验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体现了学生会组织的合法性、权威性。选举产生的学生代表将通过大会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治理和监督。

据悉,本次学代会全校将产生学生代表283人,其中包括学生代表、社团代表和校学生会执委会代表,同时还将由各选举单位从正式代表中推荐产生43位常任代表,组成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会,在大会闭会期间行使其权责。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