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代会】第十五次学代会提案工作说明会召开

2019-11-12 17:46:55 作者:罗冬惠 来源:学生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11月11日,我校雅安、成都及都江堰三校区同时召开学代会提案工作说明会,第十五次学代会全体学生代表、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参会。

会上宣读了《关于征集四川农业大学第十五次学代会提案的通知》,明确提出学生代表享有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等权利,且学代表在职权范围内应承担有关提案方面的义务。

会议强调,三校区提案征集工作应规范有序开展。提案按照一事一案的原则提出,在内容上应围绕教育教学、成长成才、生活服务、权益维护及其他等方面提出;在提交流程上,应交与各选举单位审核汇总、存档备查,并提交至校(区)团委,经审查后最终以提案工作报告的形式提交大会审议;在征集渠道上,应广泛征集学生意见,充分开展调查研究,对学生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依照规定程序提请学校处理的意见和建议。校团委相关负责老师就学生代表提案工作做出要求,鼓励学生代表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自由组队,可根据实际情况跨校区,忌临时组队,盲目组队,从实际出发,根据自身关注点组成提案小组。

据悉,学生代表从各校区、年级、专业甚至少数民族选举分配,此次会议第一次集齐选出的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并结合第十四次学代会提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改进提案征集工作。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