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代会】我校356名新一届团学代表新鲜出炉

2013-07-03 11:04:25 作者:饶媛 胡志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随着我校第十六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在即,经全校25个团代会和24个学代会选举单位层层选举、提名、最终差额选举出356名师生团学代表。
  
在选举出的356名师生团学代表中,团代表291名,学代表295名,其中230名团代表兼任学代表,214名学代表兼任团代表。
  
291名团代表中,本科生占比79.0%,研究生和专职教师团干部代表占比21.0%;男代表为42.6%,女代表为57.4%;大一至大四代表分别为11.9%、34.7%、32.6%、3.4%;其中少数民族代表为25人,占比8.6%。295名学代表全部为本科生,其中男代表为43.1%,女代表为56.9%;各年级代表占比为12.4%、40.2%、44.3%、4.5%;其中少数民族代表为26人,占比为8.9%。
  
本届代表呈现出代表性强、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等特点。来自小班、小班团支部的普通代表占比达62.93%,更多来自基层的普通代表,让代表团更接地气,更能倾听和收集到普通同学的心声。代表中还不乏有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以及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化艺术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同学代表。
  
师生代表纷纷通过专题网站留言版、团委官方微信微博平台表达自己对团学代会的祝愿、对大学生活的感悟及对学校团学工作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我是一名少数民族代表,我要做一名民族文化的传播者、保护者、传承者”这是来自法学院格绒多吉的宣言。他认为受外来多元化文化的强烈冲击下,不少同学对自己的民族文化传承意识淡薄,他希望通过这次团学大会能将民族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
  
“今年是团中央共青团改革方案出台的第一年,又是我校入选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第一年,现在又正值十九大召开,团学代会选在这个节点召开,意义非凡,它既是对过去工作的总结又是对我校团学工作未来的谋划,我感觉到身上沉甸甸的责任和重担。”校团委常务副秘书长于秋果说到。他还特别就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他表示接下来将通过面对面采访、问卷调查、线上意见征集等多种途径进一步收集同学的想法与建议。
  
“我是一名普通同学,我很期待团学代会的召开,这是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为学校建言献策的重要举措。它为同学们提供了说出想法的平台,能够切实解决学生们生活学习上的问题,我很珍惜这次机会,祝愿两代会取得圆满成功!”来自旅游学院的章莉莉说到。
  
来自农学院的吴思成、经济学院的张珺琢、风景园林学院的刘冬晴等代表发出了共同心声,“希望学校能真正重视同学们反映的问题,解决问题到实处,而非仅仅流于形式”。他们表示目前正在收集汇总同学们普遍反映集中的诸如食堂、澡堂、选课等方面的问题,正在积极准备提案工作。
  
据悉,本届代表选举办法严格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地方各级代表大会组织选举规则(暂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高等学校组织工作条例(试行)》、《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等文件精神实施。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