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代会·学代会】学校第15次团代会暨第12次学代会闭幕

2013-07-01 09:45:30 作者:李劲雨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学校第15次团代会暨第12次学代会在选举共青团学校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确认学校第十二届学代会常委会委员,推荐共青团学校第十五届一次全体委员会主持人,通过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后,6月29日下午在逸夫楼礼堂圆满闭幕。
  校党委副书记秦自强,校老领导、校关工委执行主任刘克惠,党政办、组织部、学工部、校工会、教代会、成都校区、都江堰校区相关负责人,各学院相关负责人,286位代表出席闭幕式。
  学校第15次团代会暨第12次学代会是全校共青团员和全校同学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校共青团、学生会工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青春盛会。大会认真回顾总结了我校第14届团代会和第11届学代会召开以来我校共青团及学生会工作的成绩和经验,提出了团学组织今后几年的主要任务,进一步明晰了发展方向和工作思路,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的委员会和学代会常务代表委员会。
  闭幕式宣读了共青团学校第15届委员会委员名单、学校第12届学生代表大会常务代表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审议通过了关于第14届团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第11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学生会章程(草案)》的决议,宣读了大会《倡议书》。大会副秘书长陈从楷致闭幕词。
  秦自强在讲话中向全校各级团学组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团学组织要引领青年,没有引领就谈不上凝聚。二是团学组织要凝聚青年,没有凝聚就谈不上服务。三是团学组织要服务青年,没有服务就不能充分体现团学组织的价值。
  秦自强以为芦山地震灾区捐献20万元物资的大三学生钟明洁、作为共同第一作者在国际权威期刊Cell上发表封面文章的2009届动物医学专业校友舒健、以全球最高分通过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考试2013届毕业生汪洋这3颗“星”为例,勉励广大青年同学以他们为榜样,不断追成长成才成功。
  秦自强谈到,大家首先要不断追求成长。成长是成才成功的基础,任何人都是由成长到成才再到成功的。“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只有通过积累不断让自己成长,等机会来临时才能抓住。成长了不一定能成才、成功,但是一个不追求成长的人注定不能成才成功。其次要不断追求成才。成才是成长的一种体现,也是成功的基础。一个不追求成才的人肯定不会成功。你们要有强烈的成才意识、强劲的成才动力、具体的成才目标、实际的成才行动。有意识地学好专业、锻炼自我、增长才干,努力实现自己的成才目标。第三要不断追求成功。成功的标准有很多,每个人的理解也不一样。但是有一点是不容置疑的:要耐心做事、认真学习、努力奋斗、不断成长,使自己在成才的道路上逐渐充实起来,才可能实现自己心目中的成功。希望和祝愿大家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永远都保持朝气蓬勃、奋发向上、活泼可爱的良好精神状态,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拥抱美好未来!
  大会在《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
  
\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