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组学习会发言】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211工程”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2012-02-24 10:23:36 作者:杨锦秀 来源:组织部部长 点击数:

  
     
  学习胡锦涛同志和习近平同志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我们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理解十七大以来党的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准确把握迎接十八大这条主线,清醒认识党建和组织工作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做好今年党建和组织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积极推进党建科学化进程。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
  1、围绕党建中心工作,全面提高我校党建的科学化水平。全校党建和组织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突出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等重要任务,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发挥分党委、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及各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高我校党建的科学化水平。
  2、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领导干部的创新能力和执行能力。注重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以提高领导干部的能力和素质为重点,切实加强中层领导班子建设,提升领导干部的创新能力和执行能力,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制度,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以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3、深化创先争优为抓手,以“基层组织建设年”为主线,着力破解基层组织建设难题。通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动学校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内涵式发展、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加强自身建设的实践中创先争优,并使创先争优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一是继续推进学校党建创新项目,认真总结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党建的新思路、新途径,创新基层党组织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形成一批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特色材料以总结提炼推广;二是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针对一校三区党建工作的特点:重点抓好支部建设,深入做好支部的“五个一”建设;重点加强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各级党组织要深入细致地做好青年教师的思想引导和师德教育,通过发挥教师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加大在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的工作力度。号召教师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坚持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以高尚的思德和情操给学生潜移默化的影响,成为青年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和指导者。
  4、加强组织部门建设,提升科学化服务水平。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清廉型的“四型”组织部和建设成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的“三家”组织部为目标,切实加强部门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