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第四小组展开热烈讨论

2012-01-04 14:42:38 作者:薛治伟 来源:政治学院 点击数:

  
    本科教学工作会第四小组讨论会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来自政治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旅游学院的老师共50余人就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庄天慧参加了讨论会。
   与会人员既从提升本科教学水平的角度建言献策,也对工作报告和本科教学管理办法的相关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本次教学工作会议是我校发展过程中一次重要的会议。本次教学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强调了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不竭动力,对学校今后进一步加强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讨论中,老师们立足学校长远发展,结合我校教学工作的现状,围绕“如何推进课程考核改革”、“如何提高本科生教育教学质量上台阶”、“职能部门如何更好服务本科生教育”、“如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如何完善本科教学管理办法”等话题展开,畅所欲言。
   庄天慧在总结讲话中对老师们的热烈讨论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对与会人员就工作报告和管理办法提的很多建议表示感动和感谢。她强调大家首先要提高认识,明白怎么看。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生存之本,学校近几年的教学工作成绩显著,但问题也不少,且有些问题还较严峻,因此教学工作需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花大力气来抓;其次要理清思路,明白怎么办。学校人才培养的理念、思路、内容等需要体现在行动上,应结合学校具体实际制定可操作新针对性的城市加以实施。第三,要求真务实,明白怎么干。通过这次会议,大家要把认识统一到大会精神上,全校师生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按照国家教育发展规划纲要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把学校的教学水平推进到新的水平。
\

\

\

\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