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艺体学院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活动

2015-07-13 18:14:37 作者:沈鹏 来源:艺体学院 点击数:

  

   
  7月14日,根据学校党委“三严三实”专项教育活动安排,艺术与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袁志香以“践行三严三实,正身守规善为”为主题,面向全院教职工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活动由院长邓跃宁主持。

  课上,袁志香结合当前学院工作实际,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与内在逻辑开始阐述,指出按照中央精神,专题教育活动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要以“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为标准,学院党员干部应紧扣严实二字,从严上要求,从实上着力,把严的思想要求全面立起来,把实的行为准则很好落下去,真正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袁志香随后深入分析了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一些“不严不实”的现象和问题以及带来的严重危害。在一些党员干部中间还存在自身党性不强,贪图享受,滥用职权,作风败坏等“不严不实”的典型问题。“不严不实“作风,将危害到党的形象和领导,学校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实,最终影响到广大师生和学校的切身利益。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及时自查身上是否存在“不严不实”的问题,向全国和学校内涌现的先进典型学习,积极投身学校和学院的改革发展。

  在讲课最后,袁书记向全体党员提出期望,希望大家能在修身、用权、律己上做示范者,在谋事、创业、做人上做引领者,做到正身、守规、善为,让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发挥好引领带头的“关键作用”。

  邓跃宁在课上对全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和暑期学院各项工作做出部署。他强调,活动的开展首先要领导带头,各系室迅速行动起来开展实施具体的教育工作,把“三严三实”的提出背景、意义内涵等基础知识在全体党员中推广普及。师生党员们在学院各项工作中充分贯彻“从严从实”的要求,了解目前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转变工作作风,全面实现学院的各项教学工作目标。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