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贯彻学校“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会精神 推动学院新发展

2015-09-10 16:45:55 作者:环境学院 来源:环境学院 点击数:

  

    环境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会

  9月8日,环境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会,传达党委中心组(扩大) “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周伦理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在校学院领导及教职工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院长张世熔主持。

  报告中,周伦理以《用实际行动去诠释“三严三实”》为题,从三个方面就如何以作风建设新举措推动学院新发展进行了阐述。第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就是为了加强作风建设,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必须创新作风建设举措,为学院的发展聚人心汇人气,汇集能量。接下来要思考的问题就是如何把务虚工作做实、做出特色,把实的工作做出新业绩。第二,结合学院工作发展重点,开展好“三严三实”活动关键在于两个字:“严”与“实”。严,就是在“严”字上下功夫,凸显执行力,严格要求、严格执行、严守规矩;实,就是要在“实”字上下功夫,根据学院的实际与实力,出实招,见实效,建设实干型领导班子,形成脚踏实地的优良院风,打造学院品牌。第三,“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要落地,必须和具体工作相结合。现在学校各个学院发展态势迅猛,有很多成功经验值得我们借鉴。环境学院是一个“小而美”的学院,正处于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崭新发展期,在内,学院有着几十年的学科沉淀;在外,目前国家对环境问题高度重视,民众对环境问题的关注空前高涨,生态扶贫和农业生产方式转变的每一项重大战略中都有环境学院的切入点,这是我们的机遇。

  学习会上,张世熔结合学科建设、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等具体工作,对学院扎实推进“三严三实”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认真实践,加强作风建设,以认真落实“三严三实”来根治存在的“庸懒散浮拖”现象,增强学院的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学院新进教师张静博士在发言中表示,自己虽然毕业于四川大学,并曾在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作为联合培养博士,但在四川农业大学的本科学习经历至今难忘,通过今天关于“三严三实”的学习,再次受到了教育。

  学习会还重点学习了党委书记邓良基和校长郑有良在学习会上作的主题报告,传达学习了其他校领导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关于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意见》、《中共四川省关于集中力量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 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贯彻< 关于创新机制扎实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意见>》。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