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做学生的摆渡人

2017-11-20 18:29:37 作者:刘梓源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见到资源学院胡玉福老师的时候,他正忙着和班上学生去操场打篮球。

  在他看来,不摆老师的架子,以平等的关系度对待学生,才会真正地融入学生的圈子。而这种方式更是他增进同学说交流的机会。“不要等学生来找我们,相反,我会主动叫班上的同学出来打打篮球,抽空到学生寝室看望学生,通过网络QQ、微信与大家聊聊天,谈谈心,增进相互了解。”

  每次开班会,胡玉福都会用自己的教学经历向大家强调学习的重要性。他不希望任何一位学生被落下,所以他会格外关注班上成绩稍微偏后的学生。资源学院土地资源管理2014级2班班长焦华军说:“胡老师会经常关心我们在学习上遇到的困难,他会提点说‘老兄,你这个成绩恐怕要好好努力哦!’上专业课的时候他会抽我们回答问题,担心我们上课没有听懂,下课还会和我们交流。”

  最初当班主任的时候,胡玉福的班上有一位因为家庭经济困难想要退学的同学,他多次找到该同学,反复为那位同学做思想工作,并为她找到了一份在学校食堂勤工俭学的工作。在胡玉福的鼓励下,那位同学坚持读完了大学,并找到了一份待遇优厚的工作。不仅如此,在平时的班级建设中,胡玉福会鼓励每个人都发挥自己的兴趣,积极去参加文体活动。在他的带领下,小班同学在小班篮球赛、院徽设计大赛、社会实践风采大赛、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英语口语测评大赛等比赛中皆荣获奖项,小班获得了校级优秀班集体、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他也连续两年被评为学校优秀班主任,也获得了学院学生最喜爱老师荣誉称号。

  “不是只有读研和考公务员才是好学生才叫做有出路,但是每一位学生都应该找到目标,找点正事来做,而不是在大学里无所事事。”他不完全反对学生打游戏,但是不能沉迷于游戏。在胡玉福带过的班级中,有人因为喜欢网游后来从事了和网游相关的工作。胡玉福认为,一个学生的优秀应该是多方面的,不光是在学习成绩方面,更多的应该综合素质上。

  “胡老师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所以每次开班会的时候,他都会语重心长地告诉我们要对未来有一个规划,不能白白浪费了大学时光”。焦华军说。

  “每当看到自己在工作上的付出对学生的人生成长产生了影响时,我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这种成就感和欣慰是任何荣誉都无法带给我的!”胡玉福说。

\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