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老师,我想对您说

2017-11-20 18:29:37 作者:新青年通讯社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编者按:金桂飘香,秋风送爽,值此时节,第三十二个教师节即将来到。我们联合三校区,共同推出“老师,我想对您说”的活动。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老师,行为人师,德为世范。老师的爱无私又不求回报,我们深知不能将其刻画清楚,只请同学描摹一二,聊表敬意。

\
 

  今年夏天,我毕业了。四年的大学生活就要成为回忆,我想,或许照片是最好的记录方式。资源学院拍毕业照的那天,我的班级排在最后一个。在等待的同时,我拿着单反给每一位同学拍和班主任袁大刚老师的合影。老师身边的同学不停的换着,不知不觉就该拍班级合照了,突然发现大部分同学已经站好了队,只剩下我们几个还没和老师合影的,于是在匆忙之中为剩下的同学拍了照片。正当我准备跑到大队伍当中去时,班主任突然说了一句:“你还没有照的嘛!”听到这话,我赶紧把单反递给旁边的一位同学,拍下了这张与班主任老师唯一的一张合影。

  本以为老师因为时间关系就把我忘记了,但是老师最后还是留下来和我合影,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这张照片记录的是四年的师生情,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最想说:“感谢袁老师在大学四年里对我的关心和照顾,祝福您家庭幸福美满,科研事业更上一层楼!”

  ——资源学院2012级田宗渠

  (张文英整理)

\
 

  不管是长长短短的各种假期,还是每一次和老师的分别,我的班主任杨翠芹老师都会叮嘱我们到家记得给她发短信。以前高中老师也会这样交代我们,可估计是高中事情太多,老师从来不会一个一个认真的回复我们。杨翠芹老师每次却会给我们不同的关心,叮嘱我们要注意安全,学习认真。还有转专业时杨翠芹老师找我谈心,给我分析不同专业的前景,鼓励我找到自己最适合的专业。

  我想说:“这个学期我即将转入新的专业,认识新的同学和老师,但进入大学以来,您是我第一位见面的老师,也会一直是我敬重的老师,祝您身体健康,一切都好!”

  ——管理学院2015级陈月清

\
 

  进大学以来,不太擅长英语的我遇到Craig老师,Craig特别温柔有爱。当时我们都住在九栋,没有在同一个单元,不过经常碰到Craig,每次一见到他,他就会跟我一起练口语,鼓励我考四六级。期末考试那天,老师觉得我很努力,作文写得很用心,口语比平时好,所以给了很高的分数。当时就给我特别大的鼓励,觉得我的英语应该也是可以学得很好的。很感谢Craig,希望老师天天开心,笑容可以永远这么灿烂。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2015级薄霁轩

  (文天博整理)

\
 

  2016年暑假,我跟随班主任陶长江老师前往西昌市凉山彝族自治州进行为期一周的调研。其间适逢火把节,我们租车前往凉山深处,一路风景旖旎,老师和我们都特别放松,在交流着学术问题的同时,欢声笑语也伴随着山间的风声回荡飘扬。在这里我们见到了盛装出席的彝族姑娘、热情洋溢的凉山汉子,淳朴的人们在这一天载歌载舞,欢乐的气氛感染了我们,我们也随之热情高歌,融入到当地炽烈的气氛中去。看着阳光下老师的脸,对陶老师的祝福和感谢溢满心田。

  这张照片是老师给我照的,后来把图片修好发给我,还告诉我希望我永远都可以笑得这么开心。教师节要来了,想对陶长江老师说:“漂亮的话我也不大会说,只是希望老师可以天天开心。”

  ——旅游学院2013级王泽潼

\
 

  2012年——2016年,定向越野队从最初的几名成员到现在的规模,这个家庭越来越庞大,作为教练的亮哥,肩上的责任也越来越大。在这个家庭的背后,亮哥默默付出。我们因为定向结缘,因共同的热爱走在一起。每年的国赛,都在偏远的地区举办。你说,这就是定向越野。他磨练的是一个人的毅力。你同我们长途跋涉、风雨兼程。一桶泡面可以分成9个人吃。一瓶红牛可以作为“庆功酒”。你陪我们也快四年半了,我们很是爱你哦。悄悄告诉你哦!爱喝小酒的你甚是可爱。但不要贪杯哦。嘿嘿。

  最后,一定要注意身体,特别是膝盖哦。

  教师节快乐。永远开心。

  亮哥亮不亮。

  亮。

  ——艺体学院定向越野队队长吴雪玲

  (张琪琪整理)

\
 

  六月的天气很热,我走在新区的主干道上,校外考公教育的人让我去拿资料,他们派了一位负责人走在我身边,这人身上的社会气息浓重。

  我的班主任郑林凤,正好经过的时候看我身边的人不面善,便将我叫过去,对我说:“要小心点,注意安全,我看那个人不太放心。”我心里一阵温暖。大学两年以来,和班主任的见面机会不多,每一次却都有收获,尽管老师不知道内情,但在第一时间的提醒与关心让我真的很感动。老师,谢谢您。

  ——文法学院2014级光海

  (张琪琪整理)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