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年级学生代表课净璇在2018年研究生入学典礼上的发言

2018-09-27 17:38:23 作者:课净璇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荣幸,今天能够作为雅安校区2018级全体研究生新生代表站在这里发言。我是来自食品学院园艺产品采后科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课净璇。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研究生新生向各位领导、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同时也祝贺我们自己,祝贺我们一路披荆斩棘之后,顺利将梦想播种在川农这片土地上,祝贺我们开启了人生新的筑梦征程。

充满挑战的研究生生活描绘着青春的多种形态,这里是我们自我创意、自主创新、自我创造的舞台,在这里,我们将成为新知识的创造者和贡献者。欧阳修有言: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我们应该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学习资源和平台,提升自己的学术修养,拓宽自己的学术视野。须知“博观而约取,厚积则薄发”,我们只有以海纳百川之胸襟,揽万卷文集,汲百代精华,才能从研究中寻求真理、从思考中认识自我、从实践中获得价值。

德者才之主,才者德之奴。作为研究生,我们在追求真理、践行真知的同时,更要注重自身道德情操的修养。正所谓“人之进学在于思,思者能辨是与非”,我们学知识,明辨其中的是非曲直,不被不良风气所引诱,要时刻谨记,崇尚科学是科学研究的前提,求真务实是科学研究的精髓,要在学术研究中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恪守学术道德,抵制学术腐败,维护健康的学术环境,严于律己,求真至善,成为真正有益于国家社会的治学之士。

经历了百余年风雨沧桑的川农大,始终以“教授 高深学术,养成硕学闳材,应国家之需要”为己任,为国家培养出了众多杰出人才,进入了“国家双一流 建设高校”行列。前路漫漫,道阻且长,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作为川农大的研究生,我们更应该站在时代的浪尖上,树立 追求一流志向,扛起冲击一流的旗帜,肩负起承接川农大学术传统和传递知识火炬的使命,发挥青年人的活力,续写川农大的辉煌篇章!

最后,祝愿各位同学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祝愿各位老师心想事成,身体健康!

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全体新生向为我们筑梦路上辛勤劳作、默默奉献的园丁们道一句“您们辛苦了”。

谢谢大家!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