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生代表范源在2017年研究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2017-10-09 10:58:47 作者:范源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点击数: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动物科技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的2017级硕士研究生范源。有幸在此发言,我十分激动更万分亲切!

  川农大是滋养了我四年的母校。四年前的秋天,青涩懵懂的我幸运地进入了川农。回望四年,不知什么时候就养成了这样一个习惯,那就是时常打开学校官网,关注学校一点一滴的变化。每当我看到最新的科研动态,心中总有一股油然而生的骄傲。还记得大一时母校发表的第一篇《自然-遗传》,到今年实现西南地区突破的首篇《Cell》;还记得我们从15年开始就有两个学科稳居ESI排名世界前1%;还记得上月公布的国家科学基金获资助名单,我们又实现了新的突破。一篇篇掷地有声的文章,一条条坚实的数据,一份份沉甸甸的社会认可,承载着无数川农人的辛劳和汗水,让我时时刻刻感受到川农的进步与发展,并为之热血沸腾。四年后的今天,当时稚嫩的一个个“小我”已然和川农构成了充满勃勃生机的“命运共同体”。如今能与大家一起步入更加忙碌却又更加充实的研究生阶段,则更让我多了一份自豪和一份责任。

  在川农的学习生活,学校日新月异的变化每时每刻都在激励着我。和谐的学术氛围,开放的国际化视野,完善的基础设施,以及贴心的权益保障,给了如我一样求知若渴的学子们一个崭新的学习平台。母校的壮大给了川农人十足的自信和自豪,也给了我们对美好未来的渴望和为之而奋斗的动力。

  教民稼穑,百又十载。如今川农已经诞生111年了,从111年前的四川通省农业学堂到如今的四川农业大学,我们的前辈们经历了何其曲折与艰难的历史,付出了何等的辛勤与坚苦的奋斗,是他们的努力成就了如今的川农,从“农业学堂”,到现在涵盖农、理、工、经、管、医、文、教、法、艺等10大学科门类的综合大学。在这里,我们不仅可以对自身的专业进行更深一步的探索,拓展自己的深度;也能和同侪互相学习,拓宽自己的宽度,去做一个有内涵而又有趣的人。

  作为川农110周年诞辰后的第一届研究生新生,我们理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磨练自己的科学素养和人格品质,将川农悠久的奋斗精神薪火相传,更应时时践行“追求真理、造福社会、自强不息”的朴实校训。农业是国之根本,而作为农林学子的我们更不能忘了以“兴中华之农事”为己任,用我们的专业知识服务三农,实现自身价值,去承载“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作为拥有无限可能的青年,我们不仅要努力创造属于个人的精彩人生,更应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今天,我们相聚在桂花飘香的时节,站在人生的崭新起点,让我们把过往的辉煌都铭刻在心。带着感恩的心,让我们携手并进,去乘风,去破万里浪,去开启新的篇章!

  最后,我想拜托领导和老师们一件事:工作繁忙,切记保护好身体,因为您们的健康,是川农大辉煌的保障。祝我们17级新生在未来的日子里砥砺前行,共谱川农大新章。今朝,我们以川农为豪;尔后,愿川农引我们为傲!

  谢谢大家!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