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生代表蒋光阳在2017年研究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2017-10-09 10:48:01 作者:蒋光阳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荣幸,今天能够作为2017级全体研究生新生代表站在这里发言。我是来自食品学院粮食、油脂及植物蛋白工程专业的蒋光阳。

  十里梧桐细雨,数载丹桂飘香。回首四年,从迷茫到认知再到憧憬,我曾尝试过、后悔过、对未来担心害怕过,但同时也坚持着、努力着、为梦想奋斗着,因为我知道,不仅是因为看到希望才去努力,更是因为努力才能看到希望。持之以恒者方能水滴石穿,我最终有机会能站在这里,成为川农2017级研究生新生的一份子。过去四年里,我们一路涉足,一路坎坷,一路回望,却依然不畏不惧,不言不弃。因而,我们是幸运的,也是自豪的,因为从今天起,我们身上将烙上一个崭新的名字——川农大研究生。

  从今天起,我们将在川农踏上一段新的旅程,对于新的一切,大家准备好了吗?准备好了去迎接更多的困难,去面对更大的挑战了吗?准备好了去看不一样的风景,体验不一样的人生了吗?

  从今以后,我们将怀揣对学术探究的热爱与好奇,以更加饱满的学习热情、更加认真的学习态度,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读有字之书籍,做有行之实践,以青春之我们,创梦想之青春。只要我们每个人都求真务实,社会就不会虚伪,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崇尚美德,讲信修睦将蔚然成风。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让我们满怀希望,继续将梦想的种子播种在川农大这片沃土之中;在未来的三年时光,我们将继续秉承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纵使学海无涯,我们仍要扬起直济沧海的云帆,一路向前,筑梦未来。

  川农学子勇担当,时尚青春梦飞扬。我们的成长筑梦路上,离不开学校领导老师们的悉心教导,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全体新生向为我们筑梦路上辛勤奔走、默默奉献的辛勤园丁们道一句“您们辛苦了,谢谢您们”。

  最后,祝老师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祝同学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祝我们的母校年年桃李、岁岁芬芳!

  谢谢大家!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