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万余名新生接受入学“第一课”开学典礼在三校区隆重举行

2017-10-09 10:21:55 作者:李劲雨/文 三校区/图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9月8日,是四川农业大学又一个“激动而兴奋”的日子,三校区同时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1万余名新生正式开启大学生活。校领导和名师代表、高年级学长共同寄语“责任、精神、人格、价值”的真切含义。

  校党委书记邓良基,校长郑有良,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兼都江堰校区党委书记朱庆,副校长杨文钰、陈代文,校党委常委丁林,党政职能部门和都江堰校区负责人、学院党政负责人,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邓良基、郑有良、张强分别致辞。朱庆、杨文钰、陈代文分别主持典礼。

  校领导在致辞中,讲述了学校作为百年学府的深厚底蕴与办学历程,介绍了学校作为重点高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充分肯定、社会各界广泛认可的辉煌成就。校领导要求新生同学通过在校园的学习和生活,探求到新鲜的知识,培养起良好的品格,结交到一生的朋友,感悟到人生的智慧,成为一个足以肩负人生重任的成年人。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阶段做好以下四件事:

  第一,承担公民的责任。要遵守和维护法律法规,关心和参与公共事务,在对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的正确认识中,成为担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的合格公民。希望承担起对家庭、对他人、对自己的责任,成为勤奋的学生、孝顺的儿女、忠诚的朋友、可靠的伙伴、善良的路人。

  第二,培养独立的精神。要在生活和学习上尽快完成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转变,在心理和思想上尽快完成从青少年到成年人的转变,尽快学会独立生活、独立思考、独立选择,尽快培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依附他人、不跟风盲从、不随波逐流,逐渐从感性走向理性、从依赖走向独立、从青涩走向成熟。

  第三,拥有健全的人格。要多读书、多思考、多锻炼,多沟通、多包容、多合作,多付出、多给予、多奉献,多自省、多自勉、多自立,从而能够在面对世事风云际会、人生悲欢离合、个人命运沉浮的时候,多一份坦荡达观、多一份平和淡定、多一份从容自在。

  第四,追求美好的价值。要逐渐认识到自己爱做什么、擅长做什么、兴趣点在哪里,逐渐体会到人生中到底什么最值得珍惜和追求,在不断追求美好事物和幸福生活的过程中,既不迁就现实又正视现状,既坚守原则又灵活融通,既胸怀抱负又脚踏实地,最终找到满意的人生答案。

  教师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孔繁丽博士,2017年引进学术骨干、林学院岳楷博士,国家社科基金获得者、国家旅游青年专家、旅游学院郭凌博士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分别致辞。他们以自身学习经历为例,希望新同学们不要丢弃备战高考时的激情,将忙碌的惯性带入校园,因为“忙”同样是川农人的惯性。

  高年级同学代表,2015-2016学年度优秀学生标兵、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4级周莉同学,2015-2016学年度优秀学生标兵、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园艺学院园艺专业2014级冯中雪同学,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14级秦怡同学分别致辞。他们从“普通”迈向“卓越”的点滴求学经历、从因贫困险些失学到自主创业并为贫困山区孩童累计捐资5万元的成长经历,吸引了全体新生的目光。台下有些同学悄声说“大学真好,大学真棒”、“我们来对了大学”。

  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全体新生起立自行佩戴校徽。

  新生代表,人文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赵李同学、动物医学院药物制剂专业何泾正同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工程造价专业李子璇同学分别发言,表示将以优异的成绩开启难忘多彩的大学生涯。

  武警雅安市支队、某预备役部队、武警成都市支队分别承担三校区军训任务。部队相关领导表示抽调精兵强将组建教官队伍,将在军训中从多方面提高同学们的国防意识、纪律观念和自控能力,大力弘扬“川农大精神”,确保军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武警雅安市支队副政委李德强、某预备役部队义家顺中校、武警成都市支队副支队长何峰上校出席典礼。部分学生家长亲友,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共同见证新生开学典礼。


\
典礼现场

\
典礼现场

\
典礼现场

\
校党委书记邓良基致辞

\
校长郑有良致辞

\
为新生佩戴校徽

\
为新生佩戴校徽

\
校党委副书记张强致辞

\
副校长兼都江堰校区党委书记朱庆主持典礼

\

副校长杨文钰主持雅安校区开学典礼

\
副校长陈代文主持成都校区典礼

\
教师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孔繁丽博士致辞

\
教师代表、2017年引进学术骨干、林学院岳楷博士致辞
\
教师代表、国家社科基金获得者、国家旅游青年专家、旅游学院郭凌博士致辞

\
高年级学生代表,2015-2016学年度优秀学生标兵、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4级周莉致辞

\
2015-2016学年度优秀学生标兵、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园艺学院园艺专业2014级冯中雪同学致辞

\
高年级学生代表、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14级秦怡致辞

\
新生代表、人文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赵李同学发言

\
新生代表、动物医学院药物制剂专业何泾正同学发言

\
新生代表、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工程造价专业李子璇发言

\
武警成都市支队副支队长何峰上校致辞

\
典礼现场

\
典礼现场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