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坚守

——记校园邮递员彭琼

2021-05-10 16:47:20作者:孔璐 审稿:潘宏 来源:后勤管理处 点击数:

  

一个人、一辆推车、一间收发室,普通女工彭琼在成都校区收发室管理员岗位上默默坚守着。有人说这是一件孤独的工作,因为每天只有她一人推着装满信件报刊的推车穿梭在学校的各个楼宇之间,完成这最后一公里的送达,把邮件第一时间送到了师生们的手里。

成都校区收发室2011年刚设立的时候其实有4个人,后来随着“近邻宝”的入驻,收发室包裹类的业务分了出去,却还保留了信件、刊物和邮政汇款等业务,人员也随之进行了调整,到今年年初收发室只保留下一名工作人员。但尽管如此,为了方便师生能及时收到信件,彭琼仍然在岗位上坚守着。

“嘀嘀!”上午10点,门外准时传来了汽车的声响。“邮车来了!”彭琼飞快地冲出收发室,从邮车上麻利地搬下信件、报纸和期刊。按单位分拣之后,她紧接着就出发了。每天,她要完成成都校区大约40多个部门300多份邮件的发放工作。为及时把邮件送到师生手里,她靠着一辆推车,不畏烈日或风雨,奔走在校园楼宇间。

邮件送完,彭琼还要马不停蹄将当天的邮件信息录入电脑,有时会遇到一些无人认领或是联系方式不全的邮件,彭琼都要把它们写在门口的黑板上公示。有一次,有封信件在门口公示了一周,怎么等也没人来取。彭琼很是着急,她非常担心信件主人因不能及时看到信而错过了重要的事,于是她去了学校人事处、保卫处和学生宿管科多方打听收件人姓名。最终,终于有了点眉目,但3个同名同姓的人出现在眼前,到底是谁的呢?彭琼只得一个一个地联系询问,根据寄件信息,终于把信成功送到了主人手里。直到这时,彭琼悬着的心才踏实了。

认认真真及时做好每一封信件的递送已经是彭琼多年来养成的工作习惯。有一年夏天的傍晚,她完成了当天的工作,在录入第二天的邮件信息时,发现了两封大学录取通知书。彭琼欣喜异常,原本这是可以第二天再投递的,但一想到家长和考生一定也急切地盼望着通知书,她毫不犹豫地拿起通知书再次出发。到了学生公寓楼下,门卫阿姨瞧见她,忙问:“彭姐,你怎么又来了?”“咱们学生考起国外研究生啦!”彭琼扯起袖口擦擦汗拿出录取通知书,开心地报喜。这一天,彭琼的微信运动步数超过了4万步。

彭琼的工作就是靠着这一步一步走出来的。因为工作需要,她一个月共需要把大约8650份报刊、540份书籍、1000多封信件和几十张汇款单都及时准确地送到收件人手中。

走在一个人送信的路上,彭琼说自己并不会感到孤独,在为师生服务,共建美好温馨校园的道路上内心很温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