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学记】马宪瑶:有自己的想法,做想做的事

2023-06-08 09:19:41作者:杨茜文 图:马宪瑶 审稿:张翅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马宪瑶,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2019级学生,曾任学院学生团委兼副书记、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班长及团支部副书记,获得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铜奖等荣誉。现已获得伦敦国王学院金融分析专业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执着坚定:不断突破自我

说起对自己最满意的个人品质,马宪瑶的答案是“执着”。从高中到大学,只要是她认为正确的事情,即使别人不看好,或者外界不肯定,她也会坚持做下去。这种想做成一件事就一定要完成的习惯一直支撑着她在大学四年里,收获了丰富多彩的社团学生工作经历,也收获了老师、同学的肯定,更让她在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时和志愿者服务大赛时,即便通宵熬夜也要攻克一个个难关。

马宪瑶一直对新鲜事物持有好奇心,并且习惯了不断寻求自我突破。大学四年里,她的志愿者工作累计时长超250小时。她去过四川雅安的汉源县大树镇支教,为当地的留守儿童开设体育、美术、音乐等课外兴趣班,还帮助当地学生家长销售一些滞销的农产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一些特殊节日开展营销活动。她做过不少学生干部工作,她是班长和团支部副书记,是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是学院主席团成员,在不同的岗位她都尽职尽责。此外,她的实习经历也非常丰富,她利用寒暑假在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单位实习,当过客户经理、个贷中心助理等……通过这些校内外的大胆尝试,她收获了许多,有来自支教学校校长和学生的肯定,也有用人单位的认可。这些经历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她的社会阅历,也让她更加明确自己的学业和职业规划。

努力不懈:斩获喜人佳绩

除了出色的学生工作和丰富的实习经历,马宪瑶的学习成绩也同样优秀。大学四年,她的必修课加权成绩92.58分,名列专业前茅,雅思成绩6.5……繁忙的学生工作之余,她每天都抽出大量时间学习雅思,为了备考,她在保证极高的课堂效率同时,课后也会花大量时间复习总结。

“努力并不是一件能很快见效的事情,相反,努力来自日常点滴的积累,需要拥抱长期主义的心态。” 马宪瑶说,“我并不是在决定留学后才开始努力的。”的确,从刚刚进入大学,每一件她做的事情都一点一滴在为她最终申请留学打好基础。不论是大学四年的专业课绩点,或者是英语四六级,又或者是她所坚持的学生工作等经历,都在不约而同地助力她实现留学梦想。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句话在马宪瑶身上得以印证。

得益于优异的学习成绩,马宪瑶同时拿到了保研资格和伦敦国王学院的offer。在保研与留学二者中,她选择了后者。除了家庭的支持和肯定外,根本原因还是她自身对探索未知的世界的向往和憧憬。如果可以,她还想多去尝试一些事情,多去没去过的地方看一看,她期待可以在这段留学时光中,见识不一样的风景,感受不一样的人生。

“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不是盲目跟从大流。”马宪瑶用一句话对她的大学校园生活作了概括:有自己的想法,坚持自己的主见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