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风采】赵宇彤:攀登高峰,追寻科研梦想

2023-06-01 12:19:25作者:王红 审稿:庄萍萍 来源: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赵宇彤,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2020级城乡景观规划与设计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硕士期间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发表SCI和SSCI收录论文3篇;以第二作者在2022年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发表学术论文1篇;获得北大林肯中心的研究资金资助。在读期间获得“优秀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二等学业奖学金”、“党员先锋示范岗”、“优秀共青团员”和“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多项荣誉。

坚持梦想,绽放光芒

2016年,当9月开学的钟声响起,赵宇彤从遥远的齐鲁大地第一次走入川农的校园。她还不知道在这里迎接她的是怎样奇妙的一段旅程。在川农的本科四年,赵宇彤青涩而执着,不断努力和奋斗,逐渐积淀与成长。她打下了扎实的专业基础,积累了丰富的科研经历和广泛的学生工作与社会服务经验,更是逐渐展现出成熟的综合素养,闪耀着属于自己的光芒。凭借这些优异的成绩,她获得了推免资格。尽管有众多学校的选择,但她坚定地决定留在自己梦想开始的地方。这里是赵宇彤最熟悉和热爱的母校,更是她继续腾飞的有一个起点。

不断挑战自我,勇攀科研高峰

大四成功保研之后,赵宇彤加入了万将军老师的课题组,开始了自己的科研生涯。虽然只是一名本科生,但她并不局限于自己的身份,相反,她敢于探索未知领域,不断挑战自我,并以极为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项任务。这种勇于创新和严谨的科研精神成为了她日后最宝贵的财富和最坚定的基础。

赵宇彤很快适应了硕士阶段的研究生活,她扎实的科研基础使她在进行科研项目时游刃有余。积极参与学术会议研讨也让赵宇彤受益匪浅,不断拓展自己的科研视野,形成了自己的独特的科研思路。

在读研的第一个学期,赵宇彤就成功发表了自己的第一篇SSCI论文。在第二学年,她又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了两篇SSCI论文,其中第一篇发表于《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SSCI,JCR1区,IF: 4.614)。此后,还以共同一作的身份在《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SCI TOP,IF: 10.753)上发表了学术论文。

除此,赵宇彤还积极参与了多个科研项目,以主要负责人或组长身份先后赴石河镇、阿坝州以及蓬溪县进行调研。在2020-2021年期间,她参加了三次国内学术研讨会,并以第一参与人的身份获得了北大-林肯中心2022-2023年度研究基金的资助。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这一面向全国知名高校学者的国内研究基金项目资助。

砥砺前行,共筑青春梦

在专业课程学习和繁重的科研任务之外,赵宇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积极在学生干部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她担任学院党务部副部长、学院党支部纪检委员等职务,与其他党支部负责人一起结合支部特色,深耕思政引领工作,带动研究生党员又红又专,紧跟党走,申报的“研究生样板党支部”项目并连续两年获批。这些工作精力对她而言是宝贵的人生财富,更是珍贵的回忆。

除了在党务工作上的表现,赵宇彤还是一个才艺双全的“多面手”。她可以在研究生素质拓展活动中一展优雅的舞姿,也可以在学院耕读基地干得满头大汗。在2022年研究生入学典礼上,作为学生代表,她还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成长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共同进步。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这句话告诉我们只有脚踏实地地积累经验,才能够迈向更高的目标。在川农的7年时间里,赵宇彤不断努力,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学子。这些努力使她更有信心和决心去面对未来的挑战。相信赵宇彤的未来将像她走过的路一样,虽然充满艰辛,但最终一定会收获繁花似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