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学记】陈前:前行必有曙光

2023-05-29 11:54:38作者:谢弘宇 陈志海 王梓熙 审稿:侯莉 来源:水利水电学院 点击数:

  

个人简介:陈前,共青团员,水利水电学院农业水利工程2019级学生。曾任四川农业大学第一届器乐团副团长,曾获2023届四川农业大学“优秀毕业生”,2021-2022学年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文艺骨干”,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本科期间发表论文一篇,将前往2023年度世界大学排名21名的香港大学攻读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环境专业。

谱奋进之曲

“最慢的步伐不是跬步,而是徘徊;最快的脚步不是冲刺,而是坚持。”陈前始终将学习放在首要位置,他相信求真务实方能善作善成,坚毅的信念是他人生赞歌的前奏鼓点,一开始便是振奋人心的。良好习惯的养成为陈前谱写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日积月累的坚持化作音符铺作他前行的路。但前行的路上不会是一帆风顺,就像创作曲谱的时候也会有才思停滞的时刻。对陈前来说,部门与社团的选择是他遇到的第一个迷茫期,但这种状态并没有持续很久,他决定遵从自己的内心,将大学的一些时光都投入到器乐团,投入到他的热爱,并矢志不渝地坚持下去。

现在的他很庆幸当时的选择是正确的,他说道:“大一在面对很多的新事物时,可以先去尝试,随着时间的验证便知道什么是适合自己的。”正是有了这些尝试让他最终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舞台。

填积淀之词

“决定考研是在大二的时候,经过一年的学习,自己逐渐找到了一个具体的方向。”从明确方向的那一刻起,陈前便下定决心要全力以赴。在广泛查阅资料和多方咨询后,陈前决定深造,理想学校是香港大学。至此,关于未来的规划在陈前脑海中大致成型,方向一旦确定,剩下便只顾风雨兼程。

通过浏览香港大学官网,陈前了解到香港大学对英语水平有硬性要求,并且较为看重大学绩点和科研项目经历。首先英语作为入学门槛,权威的证书则必不可少,为此陈前做好了清晰的英语学习规划,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分别制定了科学的训练计划,精听历年考试真题并默写,反复阅读文章和积累素材提高阅读理解及写作能力。日常生活中他还经常观看英文电影,陈前表示:“环境对语言的学习至关重要,既然没有学习环境,那就自己创造。”日拱一卒,功不唐捐。这些点滴的积淀和岁月的馈赠在时间的河床上凝聚起深潜的能量,让他在考场的发挥游刃有余。同时,在学习成绩上,陈前始终严于律己,学业成绩稳居前列。积极参加各类科研活动,担任过校内科研小组的负责人,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中结题验收为优秀,发表论文一篇,最终成功申请到了香港大学的offer。

面对高强度的学习节奏,陈前坚信要劳逸结合才能精力充沛。他认为能够在这场“马拉松”里坚持下来的原因之一就是学会放松,对他而言,运动和音乐就像“缓冲垫”一样,让他在紧张的学习中放空自己,找回状态。时间从不辜负对拼搏者的允诺,有付出终能谱就青春之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