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学记】李慧莉:倔强的百合迎春怒放

2023-03-10 14:42:13作者:刘生成 审稿:陈俊霖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李慧莉,女,中共党员,人文学院英语2019级学生。担任演唱团女高部长、两届校园十佳歌手。现已拿到世界排名第八,tesol专业排名第一的UCL大学offer。

回忆起求学之路,她的三个关键词是热爱、主动与生命力。

生性好动又爱自由,唯一让她静下来的是文学,大学选择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是脑子里无数颗行星的释放安息处。带着对英语文学的向往,李慧莉做出了她人生当中的第一次主动选择——转至英语专业。

转专业后,在人才济济的英语专业,她拿出诚意和过往积累,联系到文学方向(也是她后来的恩师)董梅副教授。董老师回忆起这次缘分时,说当时感觉到她身上的文人气质和眼神里的光,因此答应成为其论文指导老师。2倍转专业课程、3个月过专四、4月体质测试、5月科研结题、6月雅思、7月期末、14门考试,主动选择带来的是一个又一个“燃烧生命”的黑夜,但她甘之如饴。

面对来之不易的保研名额,她短暂的纠结过后决定放弃。这一次,她又选择了离开舒适圈,开启了人生第二次主动选择——留学。她形容自己是一个“赌徒”,All in的是她浅薄的文学素养,匮乏的阅读积累,谜一般的语言天赋还有坚弥的孤注一掷。自学雅思8.0,首考听阅满分,靠的不仅仅是这些,还有她听力课的专注、口译课的争取、文学课的沉浸、写作课的延展。在她给挚友写的信中,她提到,“而我选择离开人群,用我的天赋和努力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梦想。”所幸,还有与她一路同行的朋友,钟治彬、丁治中、李佳怡,一个个在人文学院发光发彩的名字,都在最生凛的夜中照亮过她。

她致力于成为“六边形选手”,班级团支书、学生党支部支委、山村支教老师……她获得过若干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产党员,以及来自偏远山区孩子们的真诚思念;成都大运会语言官、百词斩编辑实习生、CISG亚太传播中心译员……她每个学期都积极参与实习,在工作中切实寻找未来方向与人生价值,并且收到了继续担任2023年Chengdu Universiade Language Officer的邀约。

好凭风接力,送她上青云,在川农的四年里培养了她超强自律能力;四年,她像是坐上了一趟高速飞驶的列车,看尽了窗外五彩斑斓的风景,而后渐渐回归平静。慧莉表示自己一定会在对外英语教学专业中奋力拼搏,争取早日学成归国为英语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