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风采】李臻:全力以赴,时间会看见你的努力

2022-12-13 17:31:02作者:刘双全 审稿:任大廷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个人简介李臻,中共党员,人文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读研期间,发表SSCI一区论文1篇,获国家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互联网+”省级铜奖等荣誉,并考取了助理人力资源管理师和初级会计资格证书。

学而方知不足,不断突破

李臻同学于2020年考入我校人文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进入研究生阶段后,他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从不敢放松懈怠,脚踏实地、认真努力,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每一个学习任务,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对待每一次学习。随着学习的深入,他发现身边还有很多比自己努力、比自己优秀的同学,同时也发现自己身上还有许多不足,例如时间管理不到位、专业知识不扎实、科研基础不牢固、自身发展不全面等。于是,他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时常自我反省,发现不足、改进不足,见贤思齐,缩小自己与优秀学生的差距,寻求更大的突破。

在课堂内外,他把握每一次学习机会,增长见闻、开拓眼界、提升格局。他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创新创业竞赛,在团队和个人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可喜的成绩。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他带领的团队不断修改、积攒经验,最终斩获省级铜奖,虽然距离最高奖项还有一段距离,但对于初创团队而言,这已是意外之喜,成员都备受鼓舞,李臻也在一次次努力中不断突破,坚信未来会更好!

行而方显榜样,不断成长

2021年11月,李臻加入中国共产党,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上争做表率。他努力践行“我为同学办实事”的精神,主动服务同学,担任了研究生团支部书记、班长、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校研代会常任代表会长团成员等职务;他总能在繁忙的学习之余高效地完成老师交办的各项学生工作,多次协助学院老师开展各项科研、文化以及团建等方面的活动;他学习成绩也十分优秀,为人文学院研究生党员和学生干部树立了榜样,在自身收获成长的同时,也带动了身边的同学一起努力,不断成长。

博而方得精彩,不断前进

文法楼612学习室是李臻同学在校期间每天待得最久的地方,无论严寒还是酷暑,都无法阻挡他前往学习室拼搏的步伐。

为尽快融入研究生的科研生活,李臻同学自研一入学开始便进入学习室,常与师兄师姐探讨学术话题。经过长期的交流、自我摸索并结合自身实践,他找到了自己的方向——组织管理中的不合规任务问题研究。从最初的略知皮毛,到自查文献、收集数据,再到论文撰写与发表,他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东西。终于,在今年10月,由导师程浩和李臻共同担任一作的学术论文在JCR一区期刊发表。612学习室见证了他从科研小白到初现成绩的阶段性跨越,承载了他三年的川农记忆,记录了他精彩的奋斗时光。在612学习室,李臻的拼搏故事还在继续,还有一个更大的目标在驱使他不断前行——读博。李臻最喜欢的一句话是:时间会看见你的努力。苦心人,天不负,他期望在日复一日的深耕努力中,换来新征程上别样的精彩。

面对其所取得的成绩,李臻想真诚地对学院老师们道一声感谢,感谢大家在研究生学习生涯中提供的帮助。其中,他最为感激的是导师程浩。程浩老师为李臻提供了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二人相处融洽,亦师亦友。在未来,李臻同学希望攻读组织行为管理方向的博士研究生,继续致力于组织管理研究。他坚信,只要全力以赴,时间就会看见他的努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