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学记】宋梦娇:做一叶勇毅破浪的艺术扁舟

2022-12-11 19:21:53作者:风院记者团 余龙曜 审稿:王丽萍 来源:风景园林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宋梦娇,中共党员,风景园林学院环境设计专业2019级学生,先后担任院团委实践部部长、学生党支部支委等多项学生工作。三年来,共获国家奖学金等各类奖励及荣誉40余项,相关设计作品也先后获互联网+、学科竞赛等校级及以上奖励13项。连续两年获得陈育新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获评学年唯一获评“青年五四标兵”的艺术类专业学生。大学四年,她突破艺术与工科的界限,现已跨专业保研至“C9”高校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院士团队。

奋楫扬帆,励学强智实篷舱

在学业上,宋梦娇一直以高标准要求自己。

上课争做“第一排标兵”,下课认真整理和复习笔记,高质量完成课程练习是她对自己的基本要求。三年内,她整理的专业课程相关学习笔记资料超过了90GB;已修读的62门课程,成绩90分以上课程超85%,近一半课程成绩超过95分,还有4门课程满分,另有10余门专业课成绩取得了专业最高分。她累积必修加权、综合位点成绩均位列全专业第一。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艺术类专业学生的她,在与工学、农学同学的同台竞技中连续三年综测成绩全学院第一,第二课堂也达到了满分。在这期间,她不仅获得了国家奖学金,还连续两年获得陈育新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并成为2021-2022学年学校唯一获评“青年五四标兵”的艺术类专业学生。

乘风破浪,知行合一展风帆

除了个人提升,宋梦娇还积极参加各类学生活动。

她是乐于奉献的志愿者,先后担任学院团委实践部部长、学生党支部支委等学生干部职务。在社会服务中,她是大爱无私的践行者,在7次寒暑期社会实践中,积极组织学院同学学以致用,深入乡村、社区一线,受教育、做贡献、长才干。同时,她自己还积极参与了凉山公益支教、社区防疫志愿服务等10余项公益活动,志愿服务时长超200小时。她所带团队多次获校级优秀,她也多次获评社会实践“校级先进个人”。

这些实践经历,也让宋梦娇发现了设计在服务社会建设中的作用和力量。她开始探索“设计+”助力人居环境改善的更多可能。通过主研的国家级大创及校级科研兴趣项目,她和团队深入深圳市罗湖区、自贡市郊区、南充顺庆、成都玉林等旧城社区,论证和探索旧城区的景观风貌改善方案;基于健康城市建设背景,研究公园建成环境与人的活动行为的关系,为促进居民身心健康的社区公园环境规划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其相关成果现已成功发表学术论文2篇,获得授权新型实用专利1项。

她积极通过各类竞赛活动,结合心理学、环境学等人文理论,借助多元媒介,为农村农民、空巢老人、城市打工者,做体贴人心的设计,助力特殊人群关怀。相关设计作品也先后荣获“互联网+”、学科竞赛等校级及以上奖励13项。而这些经历也让她越来越深地理解了自己所学的“设计”,“设计只有和人与环境发展相结合才能发挥它最大的社会助推力”。

履践致远,志向星辰再出发

三年多来,宋梦娇共获国家奖学金等各类奖励及荣誉40余项。带着在川农大滋养下的成长与自信,在今年推免中,她同时收到了来自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等12所设计强校设计学、风景园林、城乡规划等相关专业的复试邀请。最终,她选择了具有“工程师摇篮之称”的“C9联盟高校”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继续深造,并以推免综合成绩第一的身份加入康健院士团队,从事建筑与环境声学领域下的健康视听环境研究,投身到建设健康中国的伟大事业之中。作为一名艺体生,她凭借不断的拼搏突破了艺术与工科的界限。

回顾自己的大学生活,宋梦娇感恩川农大这片广阔的海洋。她说:“不要怕一时的迷航,因为逐梦之舵永远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