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优秀标兵】王玥:“锦鲤女孩”斩获川农“双优标”

2022-12-01 16:15:52作者:沈黎 审稿:汤瑞瑞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个人简介:王玥,中共党员,食品学院2020级食品与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本硕期间,累计发表SCI论文10篇,累计影响因子88.81,CSCD论文9篇,授权国家专利7项。累计获“国家奖学金”“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候选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提名”、“挑战杯”黑科技赛道国家级特等奖、“互联网+”省级铜奖、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研究生优秀标兵”、“优秀学生标兵”(本科)等60余项荣誉和称号。

勤学苦练,自强不息

被称为“锦鲤女孩”的王玥,2016年进入食品学院包装工程专业学习,因为成绩优异,综合素质高,在本科期间荣获“优秀学生标兵”称号。四年的川农情深刻地烙印在王玥的生命里,她放弃了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名校的保研资格,选择继续留在母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深造。

“爱提问、勤思考、肯钻研”是她保持好成绩的三板斧,从不懂到懂,她选择主动去学习,认真科研,攻坚克难。课余时间,王玥还积极与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组建团队,参与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在攻克复合膜负载纳米粒子缓释效果的难题时,她曾在凌晨三点测实验性能,凌晨五点还在做3D 打印测试。最终,王玥和团队成员,用时间和汗水换来了综合性能优良的复合膜。从学习跨学科知识、独立撰写创业计划书再到成功申报创新创业项目,王玥凭借着“勤学苦练,自强不息”的精神,一路斩获省内、校内多种创新创业奖项。

潜心科研,矢志追梦

为尽快融入研究生的科研生活,王玥经常与导师以及师兄师姐们一起探讨科研课题,在逐渐地摸索中寻找自己的研究方向——聚焦于植物源活性物质在食品保鲜中的应用研究。从最开始的懵懵懂懂,到慢慢地了解学习,再到论文发表时的喜悦与兴奋,王玥逐渐体会到了科研的魅力。

精益求精,追求卓越,这是王玥的科研准则。她不畏困难,勇攀高峰,本硕期间,累计发表SCI论文10篇,累计影响因子88.81,CSCD论文9篇,授权国家专利7项。其中单篇一作影响因子最高为16.744,为食品学院首篇影响因子超过10的研究性论文。

为拓宽国际视野,提高科研创新能力,王玥还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曾受邀在国家级绿色与智能包装技术创新论坛上发表学术报告,获“食品营养产业发展论坛暨天府论坛学术交流会优秀论文”。也应邀参加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丹麦驻上海总领事官邸,与丹麦驻华大使马磊、驻上海总领事魏鸣珂探讨食品行业前沿问题。

从当初对科研的懵懂,到如今的硕果累累,实验室的日夜见证了她的逐梦之路,王玥用勤奋与努力为研究生生活书写了一段绚丽的青春篇章。

心怀感恩,精彩前行

面对七年来获得的60余项荣誉称号,她最想要感谢的人是导师刘耀文教授。她说道:“刘老师因材施教,不仅是我科研道路的引路人,也是我的人生导师”。

满怀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感恩,王玥积极参与校团委“川农青年说”和学院朋辈课堂等分享活动30余场次,在纪念“川农大精神”命名20周年的舞台上发表《我感悟的“川农大精神”》演讲,并运营自媒体账号,用自己的成长故事影响和带动更多川农学子,传递正能量。

王玥立志聚焦食品科学,服务国家发展,未来,王玥希望能够继续攻读博士研究生,践行“大食物观”,在食品方向继续深入研究,为健康中国建设和食品安全研究做出自己的贡献,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川农大精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