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学记】杨紫茜:为梦驰骋 步履坚定向曼大

2022-06-23 10:27:34作者:王怡菲 审稿:李建强 来源:管理学院 点击数:

  

个人简介:杨紫茜,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18级学生,大学本科期间成绩优异,曾获2020年全国大学生组织管理能力大赛校级赛三等奖、第十三届娃哈哈全国大学生营销实践大赛三等奖等奖项。现已被QS世界大学排名第27的曼彻斯特大学成功录取并攻读硕士学位。

大道如砥,行稳而致远

大学期间,杨紫茜在学习上不断提升自己,把握每分每秒静心吸收知识,并耐心打牢专业基础,一步步靠近理想的状态。最初,杨紫茜经历了学业压力较大的时期,她的均分没有达到留学申请的要求,这促使她必须在期末时努力提升自己的成绩。为了能够有效提升分数,她努力调整自己的心态,积极向学院老师和同学寻求建议,在不断尝试中找到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在期末的时候她专心备考,图书馆、教室和自习室都有她坚定追逐目标的身影,最终在申请季时她的分数达标。

杨紫茜坦言,自己在雅思考试上面临了不小的挑战,薄弱的英语基础让她的备考效率不足、成绩提升较慢。对此,她在网络的各大分享平台汲取他人的学习经验,并客观分析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不断探索、寻找适合自己的雅思备考方法,每天按照计划保质保量地完成英语学习任务。最后,通过三次考试,她的雅思成绩稳步提升,她终于获得了理想的结果。

耕耘更知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面临时间和成绩双重压力的杨紫茜一刻也不停歇地前进着,正是学业上的勤恳与坚持为她留学曼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让她拥有了大胆追逐梦想的底气。

奋楫笃行,携热爱以航

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杨紫茜始终不忘坚持自己的热爱,珍惜每个细小的机会去欣赏沿途的风景。课余期间,拥有出色的沟通能力且开朗大方的她教本校留学生中文并帮助他们了解中华文化。“有一次留学生朋友们让我讲述西湖爱情故事,我用英文给他们分享了许仙白娘子的故事。他们听得很专注,也包容了我不够标准的英文,当看到外国朋友想了解我们国家的故事和文化时,我真的十分开心。”杨紫茜分享了这段收获颇多的经历。通过与留学生的交流,她的交流表达能力不断提升,向着更全面的方向发展。

此外,杨紫茜也积极参与了大学生组织管理能力大赛和全国大学生营销实践大赛等各类比赛,这些经历提升了综合素养,也让她更加清晰自己热爱的事物与梦想。在杨紫茜眼中,正是这样日复一日的积累和沉淀,才铺就了她通向梦想的留学之路。

驭风踏浪,拼搏凌云志

随着大学期间对留学逐渐深入的了解,她在大二下学期明确了自己的想法,踏上了申请留学之旅。面临考研、留学和就业三大选择时,她分享了自己的想法:“首先,留学可以帮助我拓展眼界,我希望去感受不一样的文化。其次,我想感受独自一人远离家乡在外求学的生活。最后,我希望能够锻炼我的英语能力,我的父母也很支持我的想法。”

申请留学期间,杨紫茜没有完全依赖中介机构,而是从选择学校和专业开始就自己用心准备,在反复考量和比较下,她有了自己的择校标准和计划。经过一系列的筛选后,她关注到曼大QS排名较高,其开设的专业她都十分感兴趣,便坚定地选择了适合自己的曼大。在选择专业时,本科就读于工商管理专业的她,希望自己可以利用已经学过的专业知识在相同的领域继续深耕,将来能够成为专业型人才。最后,结合实际情况和自身优势她把目光放在了人力资源专业。

申请留学不易,杨紫茜感谢这一路帮助自己的人,尤其是感恩父母的支持,她会永远记住自己是站在他们的肩膀上才能看到更广阔的世界。她也不忘四川农业大学校训的勉励,感恩川农给予的成长空间和四年来的用心培养,她将怀揣着这份感恩再次从母校出发,去往下一个学术天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