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留川农读研】杨璐溪:和母校再续前缘

2022-06-17 15:05:25作者:张灵珂 审稿:谢建平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杨璐溪,女,艺术与传媒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1801学生。在校期间先后获得 “优秀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大学毕业生”等荣誉奖励;获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等省级以上赛事奖项6项。

在科研方面,2021年以第一负责人身份参加科研兴趣培养计划项目《废旧服饰在传统工艺品设计创作中的运用研究策略》、以项目成员身份参加科研兴趣培养计划项目《微信小程序在非遗文化传播中的应用研究——以‘香昱’微信小程序的设计开发为例》。

耳濡目染思求学

当杨璐溪谈到“读研”,她认为一部分受到了家庭的影响。杨璐溪的父母都共事于艺术领域,母亲从事美术教育行业,父亲从事设计行业,他们一致认为多读书是一件好事,对于她自己来说,设计领域广阔无边,还有更多空间需要去研究探索,希望通过读研这一机会,多多提高自己。

于是杨璐溪从大一进校开始,就确立了读研想法。但那个时候仅认为把专业课程学好就行,对自己并没有太高的要求。后来进入了学校记者团,任职期间采访许多即将毕业的优秀师兄师姐们,和他们交流对话后才知道,求学之路并没有想象中那样简单,学好专业课只是基本要求,还需要参加各项比赛等综合发展。从那以后,她便开始有计划地安排自己的时间。在理论课程方面:课堂上记笔记,课后梳理章节框架,对照平时梳理的框架结构进行知识点补充;在专业课程方面:自己的基础并不是特别好,只能靠平时多练多看,大一时是“设计基础”课(素描、色彩),基本上都是画长期作品,一有时间就会去艺术楼练习,期望达到她自己理想效果,再者是多看优秀作品,寻找新想法与新思路;除了课程以外的时间,注重发展自身技能特长,参加了很多摄影比赛,和小伙伴们拍摄视频,在这一过程中,收获颇多。

初试比赛忆深刻

在四川农业大学的记者团里,杨璐溪认识了很多小伙伴,听他们聊“创新创业项目”、“专业技能提升项目”等等,她发现在大学期间,仅仅学习专业课是远远不够的。于是在大二期间与他们一起参加了文创项目策划大赛。大二期间,接触到了“三大计划”,一开始对于做“项目”并不熟悉,具体怎么参加,什么流程,该做什么都是不太了解的。后来认识了人文学院的小伙伴们,与她们一起成立了“大梦想家”小团体。“最初接触到的是文创项目策划大赛,我们一有时间就会凑在一起商量、策划,力求在常见的文创上进行创新;在分工合作方面,也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她们负责文字编辑策划,我负责绘制作品,最后进入了决赛,拿到了文创项目策划大赛三等奖。对于这样的结果,我们并没有气馁,大家一起总结了不足的地方,以致于在新媒体传播创意大赛中拿到了全校唯一的一等奖。”

“做好一个项目并不是一个人能够解决的事情,需要充分发挥团队的凝聚力,对于个人而言,很感谢‘大梦想家’们,带领我不断成长进步。大家一起集思广益,发挥各自特长,成功完成一个项目,这是我在大学期间第一次参加的项目,记忆尤为深刻。随后又接触到了其他项目,期间也收获到了很多与专业课不同的知识。”

杨璐溪打算在读研期间,掌握好专业知识基础上,努力探索专业学科之外的广阔领域,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水平,由被动的学习方式转变为主动式学习。她表示很荣幸能够继续留在川农学习,今后要不断拼搏奋斗,秉承川农大精神,在未来的科研之路中绽放光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