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学记】母家瑜:蓦然回首 “曼大”却在灯火阑珊处

2022-06-06 17:35:36作者:曹婧怡 审稿:李建强 来源:管理学院 点击数:

  

个人简介:母家瑜,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018级学生,曾担任校组织部、院文娱部干事、小班班长,现已被QS世界大学排名第27的曼彻斯特大学成功录取并攻读硕士学位。

独上高楼,势欲登高去

在2018年夏天,母家瑜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四川农业大学,开启了自己通往梦想的崭新旅程。作为一名刚迈入大学校园的大一新生,母家瑜还有些迷茫,我想要什么样的大学生活?“有趣有盼,无灾无难,温柔炽热,努力向上,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它代表了我对生活的态度。”母家瑜回忆道。而在未来四年甚至更久的时间里,这16个字也将一直陪伴这位温柔炽热、努力向上的女孩。

欲上高楼,必有远筹,望尽天涯路。虽然当时还是稚嫩的大一新生,但母家瑜就制定了要继续深造的计划,在关于国内考研还是出国留学的问题上,她表示:“从小学到大学,我一直在川内读书,所以在研究生时期就更想去远一点的地方开拓视野,培养自己独立自主的能力。”

拥有个人见解的母家瑜更早地规划着自己的发展方向,面临未来众多选择时,她理智地分析自身的情况并听从内心的声音。最终,她将研究生阶段的目标定为申请出国留学,她想要踏着浪花,去看看大海的彼岸。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心之所向,风雨兼程,经历挫折是在申请英国留学途中不可避免的。在留学前期的准备工作中,一学期的松懈,导致她的学习成绩大幅下降,这让母家瑜产生了危机感。为了督促自己,母家瑜在转专业后每堂课都主动坐在第一排,认真听讲并积极回答问题,尽可能将每一个环节的成绩都提到最高。在备考雅思期间,母家瑜与室友一同在自习室努力奋战,在无数个拼搏的日子里,她看过六点半的红日初升,也见过深夜的璀璨星光。在期末考试前,她还是感受到了焦虑与压力,“我会担心自己万一考不好该怎么办,申请不到好的学校该怎么办?”每次遇到这种问题,母家瑜就会用对她来说最简单也最有用的办法——多和父母朋友沟通倾诉,减少自己一个人呆着的时间。“和父母朋友的沟通可以帮我调节心情,缓解焦虑。接纳不同的想法也使我受益良多。”

申请出国留学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当谈到如何保持持续学习的能力时,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对于我个人而言,我觉得有一起努力的同伴更容易坚持下来。”在母家瑜备考雅思期间,她的室友们也在准备考研,一起备考的氛围使她们得以相互督促相互鼓励。“事实证明这样的学习方式是很有效果的,她们今年全员上岸,我也成功拿到offer。”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母家瑜在实习实践中慢慢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希望自己能向着更优秀的财务人迈进。她曾在两家银行实习,不仅提高了信息处理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等工作技能,同时也获得了跨部门沟通及协调能力。而在一家车轮制造商担任财务总监助理期间,母家瑜将管理会计技术应用于财务管理和决策方面,并帮助公司建立了财务信息管理平台。“这几次实习让我有机会在现实生活中审视财务分析和商业运作,巩固了我在微观层面上对商业动态的理解。”

留学之路道阻且长,母家瑜在学习上不断打牢专业基础,在奋战拼搏的日子里不懈前行,也将自己置于真实的工作场景,在每段实习中汲取更多的养分,她不肯停歇的步伐让那条通向梦想的道路逐渐清晰。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众里寻他千百度,只因梦在彼岸,便全力以赴、逐浪前行。在学校中的勤奋努力使母家瑜不断汲取知识,在社会中的摸爬滚打使其不断获得经验,知识与经验的积累使得母家瑜终于圆梦,以优异的成绩拿到曼彻斯特大学和布里斯托大学这两所学校的offer。据母家瑜了解,在专业和学校之间,国内公司更加看重QS排名,考虑到回国以后学校的认可度和知名度,母家瑜最终选择了QS排名为27的曼彻斯特大学。

母家瑜之所以能扬帆起航、远渡重洋,不仅仅是她自己努力的结果,父母,朋友与老师的帮助同样不可或缺。“首先,我非常感谢我的父母,给我了一个温馨有爱的家庭,对我学业的支持和无私的爱,让我顺顺利利地读书到现在。无论得意还是失意,他们一直是我最坚强的后盾,是我勇往直前的底气。其次是感谢我的室友们,我们如同亲姐妹般的感情,让寝室如同家一般的温暖,学习时有她们的陪伴,让难熬的日子也变得轻松有趣。最后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老师和朋友,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他们给我的宝贵的建议和帮助,带我渡过难关,顺利拿到offer,感谢他们的鼓励和支持,让我倍感温暖。”这些帮助就像托起帆船的大海,带领着母家瑜破浪前行。

未来还会面对什么,母家瑜并不清楚,但路在脚下,她不负在川农奋斗的每寸光阴;梦在前方,她将去往曼大开启下一段人生。风雨兼程,未来可期,相信她会在下一个灯火阑珊处,遇到更好的自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