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学记】喻静:坚定不移保持初心,四年终圆“北京梦”

2022-05-20 14:26:36作者:林学院 审核:胡迅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喻静,林学院林学专业2018级学生,中共党员。大学期间任小班班长,林学专业20级班主任助理,校学生生活服务中心活动部副部长等职务,现已保送至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多面尝试,保持初心

初入大学时,面对和高中完全不同的学习环境与氛围,喻静也曾感到迷茫与不安,于是她选择做多种尝试,参加学生部门、社团、参与志愿活动、参与各项比赛等等。在尝试的过程中,她逐渐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因此,大一的喻静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无论如何,在大学期间,都要坚持好好学习,四年后,一定要去到北京读研。

明确了决心之后,喻静便开始了大学阶段重要的坚持与探索。一方面,她通过学习专业知识、参与科研来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另一方面,她也在课余参加了许多相关的学生工作、志愿活动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在不断调整与尝试之中,喻静一直在寻找着自己关于工作、学习、生活的平衡点,但他一直坚守着自己的初心,那就是刻苦学习。

高效学习,丰富生活

怎样平衡学习、学生工作和生活,是每个优秀的大学生都会面临的问题。喻静认为,大学有很多机遇,让学生能够有机会参与到多种活动中。首先,她认为学习是大学生作为学生的本分,应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同时,喻静也积极参与专业相关的科研项目和课外活动,曾作为项目负责人带队一项科研兴趣培养计划。其次,在能力范围内,通过合理规划时间,安排任务,喻静也积极参与了学生工作和课外活动中,曾任校学生生活服务中心活动部副部长,小班班长和20级班主任助理。

喻静也曾在兼任多项工作学习任务时感到心力交瘁,但通过不断汲取经验、改进工作学习方式,她越来越能够很好地做到高效率、高收获。对此,她说道:“有条理、高效率地完成每一件事的过程中,我都感觉十分充实。多种多样的大学生活体验也让我受益匪浅。”

脚踏实地,终取硕果

整个大学过程中,喻静都在为自己去北京读研的目标努力做着积累,大三下暑期,她终于迎来了进一步向北京靠近的机会——保研夏令营。通过投递多所学校,喻静获得了多所夏令营的入营资格。本来信心满满的她,却在参加保研夏令营的过程中意识到了不少自己的问题,专业知识理解太浅显,表述不太顺利等等。但是喻静并没有因此自暴自弃,而是不断改正,不断进步,最终,她选择了前往北京师范大学生态学专业继续研究生阶段的学习。

回想起四年时光,喻静觉得充实而又幸福。无论是在图书馆、教室学习到深夜,亦或是和大家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奋斗的每一天,回忆起来都是珍贵而幸福的。当被问起给自己的大学四年做一个总结时,喻静说道:“大概是幸福、收获、毕生难忘。”

完成了初入大学时的目标,去到了想去的城市,喻静表示有些惊喜但也在意料之中。自律、高效、专注是喻静想送给学弟学妹们的秘诀。关于实现目标,喻静也表示道:“一定要有目标,并且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向目标前进,要奔着实现目标去努力。但如果最终实现不了也不用遗憾,因为回过头会发现,自己在朝着这个目标努力的过程中,已经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北京对我来说不是终点,而是新的人生起点,我之后也许不会留在这座城市,但我永远记得我曾为它努力过。”喻静表示,她将继续在人生的新篇章里努力奋斗,在更大的人生舞台上继续探索,去成为照亮自己的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