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风采】杨丽容:执着无悔,坚定前行

2021-11-26 14:40:36作者:法学院 来源:法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杨丽容,法学院马克思主义法学专业2019级研究生,中共预备党员,专业加权必修成绩排名第二;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一篇,会议论文两篇,主持市级科研课题一项,参与省、校级科研课题三项;获国家奖学金、四川农业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四川农业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法律职业资格A级证书、四川省经济法和国际经济法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二等奖”(第一作者)、四川省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独立作者)、院级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荣誉及奖励。

潜心磨砺,厚积薄发

2019年秋,杨丽容在川农大研究生的学习生涯拉开帷幕。在研究生学习的第一个年头,她有着对如何学好本专业的迷茫和困惑,在导师唐薇副教授的指导和师兄师姐们的经验分享下,她明白了只有“多看、多学、多写”才能更好地学习马克思主义法学这个专业,才能更深刻地领会马克思主义法学专业的学习目标。自此,她在心底燃起学习好本专业的希冀。从研一开始,自习室和图书馆便是她常驻之地。她分外珍惜时光,不断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巩固,仔细阅读相关法学前沿文献以开拓视野。杨丽容说:“在阅读文献的过程中,总能发掘与领会到新的知识与理论,一旦学有所获,便摒弃了单调枯燥之感。”自那时起,脚踏实地便是她的信条,挥洒汗水是她奋斗的常态。

在导师的鼓励下,杨丽容开始积极撰写论文,她犹记得研一时写第一篇论文时的手足无措,在交予导师审核后,导师深夜在文章选题、构思、逻辑层次和专业用语等四大方面为她提出修改意见,杨丽容受益良多,由此开启了她对学术论文写作的全新认知。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杨丽容坚信成功从来不是唾手可得的。每学期的知识积累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持续进行,总会为奋力拼搏的自己铺平前路,持续赋能,直到在破茧重生、化茧成蝶的时刻得以自信洋溢地绽放光彩。研二期间,她作为主持人主持成都市哲学科学研究基地课题《成渝地区优化营商环境协同立法的法治模式探索》,参加年会撰写的论文分别荣获四川省经济法和国际经济法学术研讨会二等奖、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持之以恒是通往成功的唯一途径,以汗水与努力铸犁,杨丽容俯首为理想耕耘。现在的她已经获得了多项荣誉与奖励,然道阻且长,她正在继续积蓄力量,不断积累理论知识化作披荆斩棘的利刃,凭借智慧与勇毅攻坚克难,到达理想的彼岸。

躬行实践,开辟通途

百卉含英,争奇斗艳。杨丽容表示,学校不仅为她提供了助力学习的重要平台,更给予了她个人能力提升的珍贵机遇。在担任研究生院助管期间,她致力于强化自身服务意识与责任担当,对学生工作的重要性认识愈发清晰,也明白了助管工作是与专业知识学习截然不同的挑战。在担任助管期间,她勇敢走出“舒适区”,耐心、细致地做好协助老师、服务同学等工作,有效锻炼了工作能力,积累了丰富的解决实际问题的经验。

即使在暑假期间,杨丽容同样争做追逐时间的青年人,积极开展专业实习、关注社会热点,力求以实际行动检验所学,丰富阅历。她在四川辞鉴律师事务所担任律师助理期间,让自己的法学专业理论知识与实务操作有了具体结合的实践机会,杨丽容最终凭借过硬的专业能力和敏锐眼光顺利成为了星律网普法合伙人,受到了带教律师的认可和表扬。接续不断的积累与收获让她明晰,只有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做到求真务实、学以致用,才能不断增强本领,大踏步走向更为广阔的舞台。

在今年“金九银十”的秋招中,杨丽容积极投递简历,凭借其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习经历使得她在今年秋招中脱颖而出,先后收获中国化学工程第七建设有限公司泸州分公司、福建分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四川工程有限公司等多家央企的offer。

怀揣热爱,笃志前行

除去学习与科研,杨丽容还始终保持着一颗热爱生活、向上向善的心,不断收获成长的欢愉,用内心的热忱温暖逐梦前路。她性格热情开朗、待人真诚友善,与老师、同学、朋友都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并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影响着身边更多的人。在学习和工作之余,杨丽容积极参与各类志愿公益活动,深耕志愿服务长达五年,以脚步描画关怀的足迹。在救助流浪动物、农门小学“义教”、积极组织同学捐衣捐物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经历中,她深刻体会到了“与人为乐、与己为乐”的内涵,给予他人快乐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幸福。

“我们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拓宽生命的宽度。”以沉稳的积累与磨砺充实自我,将学习和实践化作奔向成功的双翼,把友谊与关爱的连结筑成驱散迷雾的明灯,照亮前行的方向。未来,她也将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志愿服务道路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是杨丽容的真实写照,执着和无悔是她坚定前行的力量。“人生的幸福在哪里?我想就在人的本性要求他做的事情里。真正的幸福,就是在自己的心灵的召唤下,成为真正意义上的那个自我。”她正一步一个脚印,朝着理想的方向追逐未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