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学记】姜宇馨:慢慢又漫漫 漫漫亦灿灿

2021-11-22 16:20:12作者:风景院党委办 审稿:陈从楷 来源:风景园林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姜宇馨,风景园林2017级学生,现已推免至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风景园林专业。在校期间曾获得各类竞赛奖项共计13项,两次带领社会实践团队获得“三下乡”优秀团队,3次获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8次获校级优秀学生等校级荣誉。

慢慢又漫漫

姜宇馨同学作为第一届五年制风景园林学生,在前四年的本科学习中,从初入专业的懵懂到热爱,绩点、竞赛、英语都是她为梦想打下的基石。

日复一日的打卡计划和坚持,让姜宇馨在如此繁忙的学习生活中取得加权平均成绩90.1,综测排名5.2%的优异成绩。

学习之余,她也积极投身于学生工作和综合素质的自我培养中,大学期间曾任职于4项学生工作岗位,从干事到部长,3次带领部员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2次获得校级优秀社会实践团队,带领发表省级以上新闻稿4篇。在2020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作为队长带领进行竹盆景景观的制作与计划书撰写,参与现场答辩并获得校级铜奖立项;此外姜宇馨同学也积极参加校内各比赛及文体活动30余次,获得校园插花艺术大赛一等奖等奖项10余项。

漫漫亦灿灿

在过去四年之中,她从未停止对风景园林专业的追求,参与并获得了CHSLA、北林国际花园节、园冶杯、四川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大赛等专业竞赛奖项共计13项,在一次次实践中磨练自己,在专业领域逐渐散发光芒。

在2020的学会比赛中,她作为队伍核心成员参与设计的方案构思,依托公园城市的大背景提出概念;梳理设计逻辑,从提出问题到解决策略再到景观空间的提升;构思不同平面图形下的场地的空间关系;学习利用软件进行效果图、分析图的绘制和排版。披星戴月的日夜,翻飞的草图,见证了姜宇馨对于方案主题的思考和作为设计师看待场地问题的角度。

在成都市公园城市国际花园建造节暨第三届和第四届北林国际花园建造节中,姜宇馨同学所在的团队作品在全球77所高校及机构的241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连续两届获得邀请组一等奖。在4*4m范围内建竹构,在方案设计之初就必须考虑方案的落地性;最开始,零搭建基础的队员们面临着承重,非直线组件的交接等难题。因此在方案的基础上,搭建了4:1模型反复试验多种直线骨架间的交接方式,初步梳理了搭建过程;在等比模型预搭建中,经历了将近100小时的重复搭建,最终优化出了最终的骨架和表皮构建方案。搭建时她作为方案设计者和施工总负责人贯穿始终,协调团队,最终完成竹构的搭建。

山水园林,是中国人从古至今的追求,一方园林,一方境业;从梦想到现实,从构思草图到实际落地,是慢慢的磨砺,也是漫漫的思考。“我会不断做为一名设计师完善和提高自我,同时做为青年人,我生逢其时,重任再肩,我愿砥砺前行,为国家的人居环境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姜宇馨同学也将前往上海交通大学,走上她作为设计师的道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