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风采】邵慧娟:先努力优秀,再大方拥有

2021-11-15 11:13:17作者:赵玢然 审稿:胡迅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邵慧娟,中共党员,林学院木材科学与家具设计2019级硕士研究生,师从谢九龙副教授。硕士在读期间,参与发表SCI论文5篇,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其中一篇一区Top代表作(IF:5.645);作为项目主要成员参与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一项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获得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四川省优秀毕业研究生、四川农业大学优秀研究生、四川农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四川农业大学优秀学术成果三等奖等多项荣誉。现担任林学院2019级科硕班班长,曾担任林学院木科产设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木香女孩,留香川农

本科期间,邵慧娟就以第一作者发表了两篇SCI论文,获得了优秀学生标兵、国家奖学金、四川省优秀毕业大学生、全国林科十佳毕业生以及四川农业大学优秀学士论文等多项荣誉。此外,她还参加了北京林业大学和中科院的夏令营,并在北林夏令营以第一名的佳绩作为优秀营员代表发言。

在以专业第一的成绩拿到推免资格后,邵慧娟却毅然选择自己的母校四川农业大学,选择了自己的原专业继续攻读研究生。无数人向她发问,为什么保研不去其他高校,而选择了本校?她的回答始终如一:“我热爱自己的专业和研究方向。”邵慧娟深知选择的重要,但比起选择,更重要的是努力。她感恩谢九龙副教授的耐心指导和倾心培养,希望能在导师的引领下继续走的更远。对邵慧娟来讲,每个阶段都只是人生旅程的一小部分,每个阶段也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不是天生很聪明的那种人,我只是踏实、坚持不懈地做事情。人生道路还有许多需要经历的事情,一定要保持好心态,持续发力,最后努力成为一个真正对社会、对人民有益的人。”她在硕士研究生阶段的成绩也向所有人证明:她的选择是正确的。

汲取营养,努力生长

大学期间文科转工科的邵慧娟,攻读硕士研究生是另一个“打怪升级”的新阶段。她保持自律,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她始终谦虚,成绩位于第一,却表示“在硕士研究生阶段,成绩并不代表什么”。

邵慧娟感谢导师与她亦师亦友的相处模式,也热爱由此带来的宽松自由的学习环境。在实验屡次失败的时候,谢老师总是给予耐心陪伴和悉心指导,并和她一起寻找失败的原因。谢老师求真务实的科研态度以及积极进取、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深深影响着她,使得她备受鼓舞。一次又一次不断尝试,一次又一次不断改进,凌晨两点多的实验室,一件件实验的失败品,桌子上一摞摞打印出来的文献,电脑文件夹中存放着的各种版本的论文,都是她一步步攀登科研山峰的见证。成功虽然来的很晚,但是还好没有缺席。

除学习科研外,邵慧娟还在学生工作中发挥余热,担任了林学院2019科硕班班长、木科产设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等职,充分展现出自己作为党员的先进性。去年疫情开学期间,她作为主要负责人,协助学院研究生的报道工作,获四川农业大学疫情防控志愿者证书。她还曾参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负责林学院所有研究生的人口录入工作。

木香女孩邵慧娟将继续努力,去往更远的地方,见更亮的光,先努力优秀,再大方拥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