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学记】叶龙飞:电竞大神的“上分”之路

2021-11-04 14:39:19作者:詹雅婷 审稿:何仁辉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学生简介:叶龙飞,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2018级学生,历任学院学习部部长、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校民乐团组长,曾获中青杯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五一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经济分析大赛三等奖、四川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二等奖等,现已推免至电子科技大学数量经济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学习部来了个“电竞大神”

从大一刚进校时,对大学生活充满好奇的叶龙飞被学院学习部的招新宣传所吸引,抱着结识朋友的心态加入了学习部,成为了学生会中的一员。部门小伙伴很快就发现了叶龙飞身上的隐藏标签——电竞大神。他的“英雄联盟”一度打到了大师段位并被职业战队发现,收到了战队发出的青训邀请。被家人劝诫后,叶龙飞暂时放下了职业电竞的念头,选择了以学业为重,成功考入了我校。

在进入大学后,叶龙飞依旧保持着对于电竞的痴迷,甚至常常和好友一起玩到凌晨三四点。那个时候,他对于未来规划就是毕业后开家网吧,每天都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对于保研读研,他甚至是排斥的。幸运的是,懵懵懂懂的叶龙飞与学院学生会相遇了。从叶龙飞加入学生会的那一刻起,他的未来便不只装下了“电竞”,还有无尽的远方。

“学生会是一个大家庭般的存在,可能你不是随时都需要他,但是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一定都在。”在描述学院学生会对于自己的意义时,叶龙飞说道。在这个以“学生会”为名的大家庭里,叶龙飞结实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遇见了热心负责的老师,他也实现了自己的蜕变。

“小萌新”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在学习部,叶龙飞结识了一批优秀的工作伙伴,感受到了部门“团结拼搏、全力以赴”的氛围。经济学院学习部从来是“学霸”云集,一直有“双部长”保研的光荣传统——每一届至少有两名担任部长的同学成功保研。当时带他们的主席是在大三获评了“优秀学生标兵”荣誉称号、大四挑战学校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的古颖秋。身处学生会这个优秀组织中的叶龙飞,从那时起也种下了梦想的种子。他开始意识到,自己的未来里,除去电竞外,还有很多很多有意义的东西。

从大一时的学习部干事,到大二时的学习部副部长,再到大三时担任学生会副主席,一路走来,叶龙飞,他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你需要学的东西不一定非得是一下子就给你很大的启发,很多经验都藏在有时你认为无用的小事上。”谈及在学生会中的工作经历时,叶龙飞如是说道。在学生会的三年里,叶龙飞组织过各种各样的活动,处理过各种各样的表格,制作过各种各样的流程表,写过各种各样的会议章程。甚至有过连续一个月在办公室熬夜工作的经历。从量变到质变,他的组织策划能力、协作沟通能力和数据处理能力最终得到了显著提升。

在能力得到锻炼的同时,叶龙飞也找到了自己前进奋斗的方向。从学习部的数据处理工作里,叶龙飞发现了自己数据处理的才能,并开始有意识地培养自己在数据计算方面的能力。在部门张博凯师兄的带领下,叶龙飞积极参加数模比赛,并由最初只会粘贴论文的小白成长为在各大比赛中获奖的数模人,逐渐找到了自己之后的专业方向——数量经济分析。

学生会工作让叶龙飞看到了电竞外的广阔世界,尽管他对于电竞始终抱有强大的热情,但他从来没有让电竞影响到自己在现实世界中的正常生活秩序。在虚拟世界之外,叶龙飞还兼顾着自己的生活、学习与学生工作。他不仅专业成绩名列前茅,还成功竞选为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同时,叶龙飞积极参与校民乐团的训练,负责扬琴演奏,参加了“颂歌献给党”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纪念“川农大精神”命名20周年主题晚会、“辉煌70载,奋进新时代”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晚会等大型活动。除此之外,他还参加了第四十届校运会啦啦操项目,获得二等奖。进入学生会三年后,叶龙飞实现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枪出如龙“学霸主席”卫冕成功

尽管大学三年的成绩位列专业前十,但叶龙飞依旧处于保研边缘。以为自己保研无望的他,早早买好了复习资料,开始准备考研了。然而由于学校推免政策发生变化,原有的保研名额增加,叶龙飞最终以综合成绩排名第八入选推免名单。面对这个从天上掉下的“馅饼”,叶龙飞在惊讶之余,也开始奋力抓住保研季的尾巴。

在结合自己的兴趣与规划后,叶龙飞锁定了电子科技大学的数量经济分析专业,从投递简历,到接到面试通知,再到等待面试结果,到最后填报推免系统,在这整个充满着不确定性的过程里,叶龙飞也曾有想过放弃的时刻。“在那段时间里,老师和朋友们就像家人一样,在我情绪低落的时候,会一直激励我,一直陪伴我。”叶龙飞表示,正是这种关怀支持的力量,让他愿意一直坚持下去。最终,他凭借自己出色的经历与面试表现,斩获了电子科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在深厚部门情谊的影响下,叶龙飞一直以一种淡泊名利的态度对待着学生工作,以一片赤诚之心去服务同学、奉献学院。在班主任罗利娟老师的眼中,叶龙飞总是无怨无悔地将全部身心投入到学院学生工作中,默默付出,不求任何回报。在今年九月老生返校时,由于留校学生人数稀少,学院急需返校志愿者。尽管当时他认为自己保研无望并已着手争分夺秒准备考研,但他考虑到学院的难处,仍义无反顾地参与到了老生返校志愿活动中去。在前不久的保研季结束后,学院一年一度的评优评奖工作又开始了。即便早已卸任在学生会中的职务,大四的叶龙飞依旧坚守在办公室,连续加班帮助部门的学弟学妹们计算着相关的数据。

对于自己的保研结果,叶龙飞十分平静与坦然,“我觉得自己一直没有刻意在走保研这条路,都是水到渠成的东西,一步一步做好之后,收获的结果也总是好的。”看似偶然,实则必然。正是因为三年以来的不断积累,才让他从一众推免面试者中脱颖而出,在有限的时间里获得了宝贵的录取通知书。

未来,叶龙飞即将奔赴电子科技大学攻读数量经济分析方向的硕士学位。他会继续怀揣着自己对于计量经济、数学建模以及编程的热情,投入到人生的下一段旅程中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