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学记】赵雨洁:与川农的不解之缘

2021-06-15 11:18:41作者:资源学院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赵雨洁,女,中共党员,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2017级学生,先后担任资源学院学生会组织部副部长、学生会主席,获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学生会先进工作者、综合素质A级证书等多项荣誉及称号,两次获评国家励志奖学金。成功收到了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的offer,将前往曼彻斯特大学攻读城市设计与国际规划专业。

有一个女孩,她与川农有着不解之缘,她的曾经、现在与未来都与川农紧密相连。

曾经,川农是她的“玩伴”

赵雨洁是土生土长的雅安人,一名货真价实的“雅女”,雅女的温柔典雅、天真烂漫都在她身上得到了体现。从她出生开始,便与川农有了联系:春天,她喜欢在读书走廊晒着太阳看书;夏天,她常常去川农的游泳馆游泳,在梧桐大道乘凉;秋天,在体育馆打完羽毛球后就在川农外吃小吃;冬天,她会约着三两个朋友去爬老板山,锻炼身体……“川农雅安校区的每一个地方,我都很熟悉,但曾经的我没有想到有一天,我会成为真真正正的川农人,更没有想到如今我会因为是一名川农学子而倍感骄傲!”她在毕业生座谈会上的这番话打动了在座的老师同学。

现在,川农是她的“恩师”

小学、初中都在雅安就读的她,始终与川农保持着较深的联系,但是,随着高中去绵阳求学,这种联系便中断了,但是异乡的三年,为她重新与川农取得联系奠定了基础,终于,在2017年9月,她第一次以川农学子的身份踏进了四川农业大学的校园。

她说,大学四年是她收获颇丰的四年,也是心怀感恩的四年,即使并没有一帆风顺,但也不留遗憾。

赵雨洁的大一上半期和很多人一样,是茫然的,除了按时上课,完成作业,她便无事可做,心中没有目标也没有方向,即使加入了一个部门,也只是像完成任务一样去参加每周的例会,机械般地完成部长布置的任务,那时候的她,在部门例会发言都会紧张到发抖,自我认可度极低。她的心态转变发生在大一下期,仅仅是因为部长的一句“赵雨洁的策划案写的不错”,那个时候开始,她好像就抓住了一根通向某个目标的绳,心中渐渐萌发了想要竞选部长的想法,开始很期待每一周的例会,对部长下发的任务抱有极大的热情,主动承担部门里一些繁重的任务,向着她大学以来的第一个目标努力,终于在2018年5月,她通过了层层筛选,成功当上了学院学生会组织部的副部长,这是她大学生活的一个重大转折。

担任副部长期间,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她跟部门小伙伴一起担任起了学院学生干部培养考核的重任,制定了学院党团学部门、主干、委员考核制度为学院组织制度化管理奠定了基础。创新工作方式与方法,完成了学院的助学金评定工作,得到了学院师生的多次好评,最终带领部门获评了“优秀部门”称号,自己也获评“学生会先进工作者”。学生会组织部细致繁琐的工作性质,培养了她一丝不苟、思虑周全的品质,她的这些工作成果和工作品质得到了学院同学和老师的肯定,正因如此,她成为了学院学生会主席候选人的不二选择,不负众望地在学代会上成功当选。

成为学生会主席后,她开始致力于提升学生会服务能力,牵头制定了多项考核管理制度,加强学生会在学院学风建设工作中的引领服务作用,广开言路,在文体活动、权益维护中不断创新,全心全意做好学生会服务工作。在她和全体学生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学生的满意度稳步提高,带领学院学生会首次进入了学校优秀学生会答辩。

从学生会干事到学生会主席,赵雨洁在学生会一呆就是三年,尽管大四退任后,她也时刻关注着学生会的动态,能帮忙的地方也不遗余力,可以说,她的大学四年都奉献给了资源学院学生会,“我在这里学到了很多,也改变了很多:我学会了面对棘手问题时的沉着冷静,学会了协调处理团队关系;改掉了粗心大意的习惯,也改变了事情一多就急躁的心态……是学生会三年的工作经历给了我如今能够大大方方在众人面前发言的自信与底气以及参加面试时的从容淡定!”回想四年的学生工作经历时,她这样说到。

四年来,赵雨洁担任过小班宣传委员、文娱委员,学院学生会组织部副部长、学生会主席,也如愿担任了2019级新生班主任助理。这些繁重的学生工作并没有影响她的学业,且为她的升学添光加彩。她的必修课加权成绩、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均位于专业前15%;先后获得了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学生会先进工作者、综合素质A级证书等多项荣誉及称号;成功收到了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的offer。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