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记】杨淳茜:奔赴热爱无畏山海

2021-06-10 15:56:56作者:郑嘉欣 审稿:何仁辉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杨淳茜,中共党员,经济学院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历任经济学院文娱部部长、学生会副主席,获四川省综合素质A级证书、学生会先进工作者、优秀学生干部等校级荣誉。现已与中国农业银行成都分行签约。

奔赴热爱,奠定求职基础

刚进大学的杨淳茜,对于未来是迷茫的。升学还是就业,她还尚未有明确目标。出于对文艺活动的喜爱,她加入了经济学院学生会,从部门“小萌新”到学生会副主席,这场相遇不仅是美好的邂逅,更是一种必然的相逢。而在三年的学生工作中,她不仅锻炼了自身的工作能力,还逐步找到了自己的职场发展方向。

学生活动锻炼了杨淳茜的组织协调能力。在19级毕业晚会筹备和举办时,部门尚未招新,人员较少,整个晚会的重担就落在杨淳茜几个人的身上。从节目的道具准备,到现场的统筹安排;从灯光音响的调试,到表演嘉宾的对接,杨淳茜带领部员们扛起了整台晚会的重任。“从第一次的慌乱失措到后面的有条不紊、从容不迫,我的组织协调能力和抗压能力就是在一次次的晚会举办中磨炼出来的。”而正是这些能力让她在求职的结构化面试中脱颖而出,得到面试官的一致好评。

部门生活培养了杨淳茜的团结奉献精神。晚会策划、舞团比赛、运动会入场式排练……部门工作虽然占用了杨淳茜很多时间,却也给了她更多的成长与锻炼。她会因为部门工作量大而感到身心疲惫、也会因为一段好的环节安排而开心一整天。部门留下了她的笑与泪,她对文娱部的爱也愈发深厚。怀着这种对每份工作都饱含热爱的心态,她尽职尽责做好了每一份工作,为学院赢得了优秀学生会的荣誉称号。她身上所展现出来的团结协作、乐于奉献的精神正是用人单位所看重的。

从最初的文娱部干事,到大二时的部门部长,再到大三时的学生会副主席,可以说,杨淳茜将热爱贯彻了始终。“我感觉她是我的精神家园。”杨淳茜这样形容道。也正是在学生工作中,她学会了如何与他人进行良好的沟通交流;如何高效地利用时间完成任务;如何统筹团队协作等等,而这段苦与乐交加的经历,也为她的求职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不惧失败,斩获理想工作

杨淳茜在大学期间动过考研、考公的想法,但在几经斟酌之后,仍觉自己在这方面兴趣不够强烈。在家人的鼓励和自己的切实考虑之下,她明确了直接就业这条路。因为拥有着丰富的大学学生工作经验和专业学习经历,杨淳茜也对自己充满信心,相信自己能够在未来工作单位中发光发彩。

抱着这样的自信,在大三这一年,杨淳茜把志向定在了中国农业银行。她购买了很多资料,开始背书和刷题,暑假期间也不曾离校,一直专注学习。为了积累经验,她还参加了很多面试与笔试,希望在不断训练中提高自己应聘时的核心竞争力。

之后,杨淳茜尝试着参加了中国农业银行的笔试。但由于过度重视,过分纠结于一两道题,使她不仅没有做完题目,反而空了很多,最终遗憾以失败告终。笔试的失败给了她不小的打击,但在冷静下来分析自己的失误之后,她发现对时间的把控不足是自己失败的最大原因。找到了努力的方向,杨淳茜便重新鼓起勇气,进行了专门的练习,一步一步坚实地朝着理想之路走去。

为了把自己手感练上去,杨淳茜给自己规定定时做题,提升速度。同时也关注了更多银行微信公众号,希望以这种方式来拓宽自己的眼界和知识面。“还有最重要的是心态要放平,告诉自己不要着急,我本来就是优秀的,有什么害怕的呢。”这种心理暗示也给了她莫大的鼓舞。终于,在第二次尝试中,她披荆斩棘,通往了心向往之的远方。

“若是鲲鹏,而非北海不就。”杨淳茜的不断尝试和锐意进取,成就了如今自信而又优秀的她,她也衷心地希望学弟学妹们在享受大学生活的同时,能怀有着青云之志,努力学习、努力拼搏,不断地奔赴更加美好的山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