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学记】马欣:心系梦想 迎难而上

2021-06-01 10:53:44作者:雍佳佳 戈星秀 审稿:秦之香 来源:商旅学院 点击数:

  

 

个人简介:马欣,商旅学院2017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大一期间以605分、550分分别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现已考入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汉语言国际教育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矢志向学,励志笃行

马欣初入大学便目标明确,大二下学期开始深怀考研深造之心,要到更好地方、更高平台,拓展眼界,提升自我。她通过做英语助教、家教,攒下人生的第一桶金,去想去的地方,见想见的人。面对考研的选择,马欣对考哪所大学,哪个专业等问题曾犹豫不决。综合考量下,凭着对英语的浓厚兴趣以及记忆力强的特点,最终选择了自己最能发挥优势的专业——汉语言国际教育。确定考研方向后,她便开始按照每月、每天、每个小时段定目标。就这样,她的考研之路正式拉开帷幕。

全力以赴,不遗余力

考研之路,路漫漫。除了自身的兴趣外,身边家人、老师、学姐的支持、关心与帮助让她更加坚定考研信念。一开始马欣全国卷几乎做得一塌糊涂,心态几近崩溃。但看到一起备考的小伙伴不断坚持,马欣也不轻言放弃。为了提升个人文学功底、知识储备量,她坚持每天错峰吃饭,将午休时间都用于背单词与研读专业书;后期她采用复习式背书,回顾每天所背所学,付出的努力终究得到了回报。

如日方升,满怀憧憬

回首过往,马欣收获远不止考研成功,她与老师、同学结下地深厚情谊更为她的大学生活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班主任杨林老师不断给予的帮助与认可,学姐细心地指导,家人朋友们暖心地鼓励,周围温暖的人和事,都是她坚定前行的动力。

现在的她,兼职、旅行,阶段性的开始规划研究生每年需做的事情:努力考取证书、参与实习、进行复合性技能的学习。关关难过,关关过!她深知考研只是漫漫人生中的一小段路,而非终点。要想奔赴更美好的远方,就需抓住机会迎万难而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