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学记】谢可欣:不负韶华 圆梦清华

2021-05-17 15:39:10作者:周欢 雷炳熙 刁成豆 审稿:秦之香 来源:商旅学院 点击数:

  

个人简介:谢可欣,女,商旅学院电子商务(本)201701班学生。在校期间,曾任商旅学院团委组织部干事、副部长,荣获校级优干、校级优秀实践个人、三创赛省奖、正大杯双创赛三等奖、微电影大赛一等奖等多项奖项。现已成功考研至清华大学医院管理专业研究生。

心向远方,不惧前路茫茫

谢可欣说,选择考研清华是一场缘分。面对选择考研的学校,她想到了曾看到的一篇关于商旅学院16级汤时蓝考上清华的文章,这个想法促使她重新去认真看了这篇文章。而这激发了她内心深处的渴望,想要登上一个更大的舞台和看到更广阔的风景的她突然就有了勇气决定试试考研清华。

谢可欣开始去收集相关信息,去网上寻找经验贴、看别人的学习方法、总结考试的规律及出题方向、有用的参考书、考研院校的录取规律和重视哪方面的能力等等。对于收集信息的忙碌,她不觉任何劳累:“要尽量减小你的信息差,在考研中,往往选择大于努力,当你了解越多的信息和越了解你自己,就越容易做出正确的决定。”

一鼓作气,考研是一种坚持

考研复习的三个月里,谢可欣寝室、食堂、自习室三点一线,每一分钟都精打细算,做的每一件事都与学习有关,连走路都在复盘,吃饭都在看考研资讯。她说:“当坐在教室里心无旁骛的学习,每一天都收获满满,这本身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谢可欣成功的背后是无数个日夜的积淀。起早去自习室、熄灯才回寝室的她说:“我大部分的时间心态很好,这可以归功于我制定学习计划的习惯。我会划分好每个月分别要学什么以保证内容最终可以学完,再以完成大计划为目的,详细制定每周、每天乃至每个小时的计划,并且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学习计划,全神贯注地去学习。这样每天就能收获满满,向着目标一步一步靠近。”而她也是一位充满仪式感的女孩子,每当学不进去、烦躁时,她就会暂时放下学习,出去走一走或吃些好吃的,放松放松,然后重新动力满满的学习。

感恩同行,良师益友伴成长

“我非常感谢我身边的每一位亲人、朋友和老师,他们对我考研之路的影响和帮助很大。”谢可欣感慨地说到。她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很优秀,有能够做到从早到晚高度集中注意力看书并能记住大部分知识的朋友;有乐此不疲参加各种活动、学习各种新技能且做一样像一样的朋友;有永远乐观积极、用尽全力真心以待,随时向她输送正能量的同学。

学院的一些老师对谢可欣有着极大的帮助,她说:“李晓林老师在我搜集考研资料的过程中提供了很多帮助,她给了我很多重要的建议,督促和提醒我,让我少走了很多弯路。”学院与谢可欣相伴四年,见证着她的懵懂和成长,给了她走向未来的勇气,谢可欣在这里成为了她理想的模样,而未来,她会扬帆起航,不负韶华,奔赴向属于她的星辰大海,成为更好的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