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标兵】杨倩: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2020-11-23 18:05:12作者:连文佳 周欢 审稿:冉忠波 来源:旅游学院 点击数:

  

个人简介杨倩,中共党员,旅游学院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荣获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艺术团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及大北农励志奖学金、四川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挑战杯”四川省创业计划大赛金奖、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经贸会展实践竞赛一等奖、全国商业分析数据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全国商务英语总决赛二等奖、四川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等多项奖项;主持或参与3项省校级课题项目并顺利结题,以第一、第二作者身份于国家期刊发表4篇学术论文;现已保送至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管理专业进行硕博连读。

明己之志 全面发展

初入大学的杨倩与周围尚未找到目标的学子不同,热爱旅游的她坚定地选择了旅游管理专业,并在进入大学之后为了自己的留学梦全面发展自己。她向拿到优秀学习标兵荣誉的学长学姐们看齐,不断挑战和探索,学英语、尝试创业竞赛、学习编程、参加社会实践......各处都有她的身影。专业排名第一、各项竞赛获奖、科研顺利出成果,她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

清晰地规划目标,是她做事高效的基础。每个学期初,她都会做一个整体的学期规划,协调好学习、科研、竞赛、学生工作与爱好之间的时间分配。除了高效利用课堂时间,她还合理地利用碎片化时间去学英语以备战雅思、练书法以陶冶情操、拉小提琴以放松身心。

披荆斩棘 热爱所至

大一的她开始尝试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尽管最初并未获得奖项,却激发了她参与各类项目竞赛和实践的兴趣。参加“挑战杯”大赛的日子,那段时间,二教的教室里从早到晚都是她和伙伴争分夺秒的准备竞赛的身影,更甚者,多次在深夜接到导师的电话,便要即刻起床打开电脑修改策划案和PPT。杨倩说:“我希望能够大胆一些,这样机会自然降临在身边。”她把这份勇气和坚韧不拔的意志融进备赛的步伐中。在创业项目规划初期,她大胆提出新颖的建议,立下创意绝不同于赛区内其他队伍的誓言。为了将项目做到最好,杨倩带领团队守在景区的民宿,对过往的游客进行问卷调查,力求数据的真实与可信;项目后期,积极主动地联系各大企业与单位,以学生创业团队的身份寻找投资建设,签约项目,在不断改进的过程中,反思自己。她走过了3年的竞赛之路,最终夺得多项国家级、省级竞赛的一等奖和金奖,并于2019年下半年与团队正式注册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实现了她曾经说过的“要真正把项目落地实践,让大家看到成果”的目标。

披荆斩棘之路上,杨倩也发现自己对于市场营销方面的热情所在。尝试如社会学等其他学科的学习之后,她再一次实践了自己“大胆一些”的行为指南:去学习市场营销管理方面的知识。在保证本专业学习的情况下,她去本校商学院选修了国际市场营销和相关的数理课程,同时为了拓展视野,她买来一摞厚厚的书,认真学习营销模型、消费者行为学等市场营销课程,坚持阅读文献和顶尖期刊里的内容。她也曾在深夜奋斗之时,无数次询问自己这条路是否值得,但在反复的期刊阅读与朋友的鼓励下,她又忘却了这些疑问,忘我地投入所喜爱的事业中去。中国人民大学入营邀请如约而至,她怀揣着满满的惊喜与更进一步的信念,成功保研至梦寐以求的市场营销管理专业。

长风破浪 未来可期

回首看过去3年的大学生活,杨倩笑着调侃,最大的变化在于头发变少了。

这份轻松与幽默之下,是她3年以来不曾轻易放弃、不曾随波逐流的自我坚持,是一次次自我询问中仍旧热爱的青春光芒。如今的她整装待发,等待前往心仪的大学深入学习自己喜爱的专业。对于未来的规划,杨倩认为,挑战和机遇并存,一方面攻读硕士、博士学位,能够去其他名校交换学习;另一方面,优秀学府必定聚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自己需要更加努力和他们齐头并进。她希望能够在未来做出更加出色的科研成果,回到她成长、绽放之地——四川,将更多的经验传授给学弟学妹们。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