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贵胤:十年寒窗 成就梦想

2019-06-14 16:44:36作者:张喆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6月14日,学校公布了《关于表彰2019年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决定》。环境学院博士生王贵胤同学的毕业论文《生物可降解螯合剂对镉铅锌污染土壤修复机理及生态风险评估》榜上有名。

2009年到2019年这十年,从雅安校区到成都校区,王贵胤在川农大度过了本科、硕士、博士的学习时光。来自阿坝州的他,高考在享受少数民族照顾分后,被我校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录取。由于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异保研上了本校,但却在复试阶段由于身体原因而落榜,最终在距离考研还剩下70多天时,开始日夜继日的复习,最终考取我校农业资源利用专业学位硕士。两年硕士生涯,让他最终发表一篇SCI论文,并考上了博士,继续就读我校生态学专业,从事土壤污染与生态修复研究。当被问及这些年为什么一直就读于环境有关的专业时,王贵胤笑着说,小时候家里面找人给他“算命”,说他将来适合从事医生行业,所以他选择“医土壤”,因为来自农村,也熟悉土壤,很爱这个专业。

谈及10年在川农的生活感受时,王贵胤感叹到,攻读博士的四年时光是他最充实、记忆最深刻的四年。博士入学后,在与导师张世熔教授讨论后,针对目前环境污染特别是土壤重金属污染严重,确定博士论文研究方向——土壤重金属污染修复。而后,便沉浸在浩瀚文献世界里,一篇一篇泛读、一遍一遍精读而提取归纳研究现状,最终形成自己的博士研究方案。实验过程是痛苦的,野外采集样品、熬夜分析样品等都是家常便饭。为了提升研究水平与学术视野,2017年9月到2019年5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他赴荷兰莱顿大学“取经”,学习国外先进的土壤修复理念与技术。这期间,他坚持每周与国外导师及国内导师就发表文章、博士学位论文的撰写进行讨论交流。

终于,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凭借扎实的实验技能与创新能力,王贵胤顺利完成了学位论文,为土壤重金属污染修复提供了新思路与理论基础。在四年的博士研究生学习期间,王贵胤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收录论文6篇(累计影响因子24.22,单篇最高影响因子5.65),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3项,分别排名第二、第四和第六,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荣誉。此外,协助导师指导师弟师妹发表SCI论文6篇,CSCD论文11篇。

目前已被我校环境学院录用的王贵胤站在了新的工作起点上。面对新时代与新使命,他表示,将全身心投入到教学、科研中,坚守初心,一定不负学校、学院、导师的殷切期望,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川农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