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俊邑:为梦浇灌 瘠土中长出幼苗

2019-04-17 15:03:20作者:温艳琳 肖琳/文 刘俊邑/图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个人简介刘俊邑,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9届毕业生,曾担任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大学期间,她努力工作,积极参加活动,获得了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学生会“优秀工作者”等多个奖项。现已被中国人民大学劳动关系专业拟录取。

路还很长,天总会亮

“考研不仅是一场漫长的拉锯战,更是一场磨人意志的心灵战。在这个过程中,若能守住自己的心理防线而不向现实缴械投降,那便成功了一半。”同专业师姐考研成功的例子让刘俊邑下定决心为自己拼搏一次。考研不是纸上谈兵,仅凭一腔热血就想闯过千军万马都虎视眈眈的独木桥是行不通的。繁重的学习任务与每日三点一线的枯燥生活没让刘俊邑的决心动摇分毫。除了向考研成功的师姐请教问题,她还会通过“知乎”等社交软件向有经验的人“取经”。

每一份光鲜亮丽的成功背后必流淌着他人看不到的辛酸汗水,刘俊邑也不例外。她坦言,因为考研目标为中国人民大学,自己也受到众多来自外界的质疑。实际行动是面对他人质疑时的最好回应。反复地看他人的经验贴、熟练掌握每门科目的题型与侧重点、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与规划,充足的前期准备工作为刘俊邑考研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备考期间,她也曾有过一段低谷期:多年难遇的考试科目改革、金钱被骗,一连串的问题让她猝不及防。但她很快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在适当的休息后轻装上阵重新启程。

追光的人,身披万丈光芒

“正是因为我清楚地知晓前期的自己不够优秀,所以后期我更应该付出多于常人的努力。”

在备考过程中,她也有过倦怠。但每当考研室中那一张张认真的脸庞和走廊上、树影下、花园中背书的身影映入眼帘时,她便又充满了前进的动力。

“这些场景是考研前的我所不曾了解的。他们都在与我并肩作战,我们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梦想而默默发力。”考研形势日益严峻,刘俊邑早就认清现实。在准备考研时,她就做好了自己可能会失败的心理准备。对刘俊邑来说,考研并不是她唯一出路,这只是她不断挑战自己、超越自己的途径之一。

她曾在暑期参加了国金证券有限公司的实习工作。在实习过程中,她清楚地感受到了自己与同事之间的差距。不甘落后让这个女孩尝试以勤奋补充自己的不足。实习期间,她总共带领了40余人顺利完成入职流程,并以第一责任编辑的身份发送多条微信推送。在公司暑期夏令营活动中,她也因认真的工作态度与出色的成绩获得部门领导的表扬。

对考研失败后便一蹶不振的同学,刘俊邑也给出了她的观点,“考研失利并可怕,关键是学会从失败中总结经验。坚持下去就一定能获得你想要的东西。”

考研成功后的刘俊邑也并未忘记他人给过自己的帮助,她说,将自己的经历写成经验贴,希望能将这份温暖延续下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