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文星:做一个不忘感恩的能力者

2019-03-04 16:23:34作者:肖峄 来源:管理学院 点击数:

  

寒窗四年,财务管理专业2015级的优秀学子肖文星,迎来了学业上的“丰收”。她脚踏实地,最终凭借优异的成绩得到保研资格,将于今年九月前往电子科技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优秀,是一种习惯

肖文星是一个习惯了优秀的人。小时候的她一直寄住于亲戚家,每周只能见一次父母。她早早就学会了懂事,从来没有让家长操心过。“因为小时候的经历,我养成了很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平时很注意课程的预习和复习,到现在也还保持着早睡早起的习惯。”小时候的肖文星还是钢琴爱好者,钢琴给她平凡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那时我每天都会弹三个小时的钢琴,这不仅极大地锻炼了我的毅力、耐力,也让我在平时学习时更加容易集中精力。”

从小打下的基础,为肖文星带来了无尽的“财富”。在校期间,肖文星不仅学习成绩一直保持在班级前列,还参加了不少专业竞赛与科研项目。她学习认真刻苦,考取了证券从业资格证、初级会计职称、CMA、SYB等证书;她积极参与各项比赛,曾获得“商业银行经营模拟对抗赛”校级一等奖、沙盘模拟大赛校级三等奖等奖项,此外,她还参与了科研项目,在国家级学术期刊“经贸实践”上发表了文章《国外ppp模式发展概况及对我国的启示》。面对紧张又充实的大学生活,良好的习惯使肖文星比其他同学更加游刃有余。

优秀,需掌握方法

进入大学后,不再像初高中一样有人监督,稍不注意便会坠入玩乐的深渊。对于学习,肖文星有着自己的一套方法:复杂的课程可以先预习,上课的时候才能更好地跟上老师的思路;上课时间要专注、看问题要透彻、思维上要条理清晰;课后要注意复习,对不懂的知识点反复揣摩。当然,她也不是只会一门心思苦读书的“学习机器”,她也喜欢追剧、看电影,偶尔还会打打游戏来放松心情。她说,大学以学习为重,但在完成学习计划的前提下也需要适当娱乐来调整心态、缓解压力,从而不让压力积攒把自己压垮。

除了学习外,肖文星也有着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曾任小班班长、校自律部委员。她认为,学生干部就是在服务同学们的同时充实自己,在不断的锻炼中提升时间管理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比如当班长的时候,我发现很多消息都需要及时的反馈,否则就容易出差错,为了减少差错的发生,一有重要消息我都会在班群里发了之后再去找到相关的同学问一遍,确认他们收到了。而在策划活动时,除了要统筹全局、考虑周全外,‘Plan B’的准备也是非常有必要的。”肖文星说到。

优秀,要不忘初心

谈起川农,肖文星十分感慨:“是川农让我变得更加成熟。我热爱她,也感谢她,感谢有着强烈学术氛围的校园;感谢在学习中、部门工作中给予我支持与鼓励的同学朋友们;还要感谢悉心教导我的师长。”她尤其感谢唐曼萍和袁晓星老师,她说,两位老师不仅教会了她如何做事、更教会了她如何做人,“唐老师能力强,对学生要求严格,让我明白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个道理;而袁老师则鼓励我们快乐学习,比起老师,更像是我们的朋友。两位老师不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学习中都给予了我许多的帮助与启示。”

现在的肖文星,已经顺利保研到电子科技大学。一路走来披荆斩棘,她有能力;不忘川农不忘恩师,她时刻感恩。对于未来,她充满信心:“我将继续保持严谨自律的态度,明确学习计划,提高学习能力,为从事学术研究打下基础。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专、学以致用,为经管领域的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