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锦:谦逊少年的寻梦之旅

2018-06-25 10:11:10作者:学生记者李源源 席军辉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杨锦,机电学院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2018届本科毕业生,三年加权、综测成绩名列专业前茅,曾主持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曾获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大赛二等奖、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等多项荣誉。目前,杨锦已被保研至中南大学。

逆袭背后,是寻梦的努力

“我大一成绩倒数,大二醒悟后才开始学习。”这位成绩名列前茅的学生,这样介绍自己。在初入大学的迷茫与松懈之下,杨锦度过了浑浑噩噩的大一。好在现实敲醒了他,“期末成绩惨不忍睹,别人拿证书的时候,我只是看客。”

明白知识重要性后,杨锦迅速做出调整。他为自己定下了保研的目标,便查阅学校文件明确自己与目标的距离。成绩很重要,于是他上课认真听讲,下课及时复习,期末认真备考,杨锦以这样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办法,不断进步。

当他得知保研需要较好的英语水平,“大二上期必须过六级”的计划就制定了下来,背单词,刷题“霸占”了之前的娱乐时间,图书馆和教室也成了他爱去的地方。除此之外,杨锦还曾担任小班班长和小班班助,积极参与各种活动,获得优秀团干,优秀志愿者以及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成果之中,是兴趣的使然

在向梦想靠近的途中,杨锦发现了科研的乐趣,做项目,忙比赛,本来就不多的课余时间,几乎花在了实验室。为了弥补大一留下的遗憾,杨锦甚至将寒暑假也列入“工作时间”,为了做好项目,他自学软件,一有时间就查阅相关知识。

回忆那段时光,他说“大三真的累,在实验室熬过好几个通宵,特别是项目最后阶段,几乎是守着机器过夜。”也不是每次都成功,让他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一切正常的作品偏偏在挑战杯这样的大赛前出了问题,由于时间紧迫问题来不及改,辛苦很久的结果就这样失败。但是对此,他表示,失败是正常的,失败之后要正确面对,自己选的路还要坚持下去。

光辉以下,是谦逊的品质

在其他同学眼里,杨锦是一个非常努力的学霸。他自己却常常表示他并不特别、很平凡。不过在对于学习与科研方面他表现出来的是异于常人的自信与倔强。靠着这样的自信与倔强,在共同参加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团队并在CSCD期刊上发表《套作大豆共生后期弯曲力学特性的研究》时。他结识了女朋友涂娅欣,他们在科研和学习上有着同样的热情,相互督促,共同进步,并且严格要求对方,从未因个人私事耽误过团队项目的整体进度。最终,苦心人天不负,他们都达到了自己最初设定的目标。如今和女朋友双双获得保研至985高校的资格,他保研至中南大学,涂娅欣保研至湖南大学。

据了解,他在校期间获得多种技能证书,英语四六级,计算机四级,以及各种专业比赛奖项。不少认识杨锦的人都说,他比别人努力得多,优秀一词用于他身上毫不夸张。但是他却多次表示,自己离优秀还差得远,保研成功也并不能证明自己有多优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