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道鹏:从学生社团“小白”到专业摄影师

2018-06-20 09:54:16作者:贾媛 黄俊林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人物简介:詹道鹏,生物工程专业2014级学生,95后职业摄影师、剪辑师,如今担任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米拍认证摄影师、图虫签约摄影师。从一名生物工程专业的学子到技术精湛的职业摄影师,他走出一条与众不同但又精彩纷呈的人生道路,他用实践告诉大家:只要热爱、努力和坚持,一切皆有可能。

摄影“小白”:从社团走近摄影

从大一上期加入学校的摄影协会接触摄影到大一下期购买第一台属于自己的单反,凭着天赋和热情,詹道鹏结识了视觉中国和图虫两大平台,成为一名签约摄影师。虽然此时的他已经开始被约片,但也只是漫无目的“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转眼大二,面对专业、就业与摄影,他也彷徨迷茫,甚至一度想放弃摄影。直至大三,机缘巧合中他再次拾起封存已久的单反相机,重新走进摄影圈,从此与摄影形影不离。

非摄影相关专业出身,他几乎所有的摄影知识、技能都靠自学、钻研和摸索;每天花4至8个小时坐在电脑前,从学习软件PS到PR,从剪辑制作的一窍不通到出神入化,他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几乎每周去成都与国内顶级的摄影师一起进行拍摄和学习交流,虽然辛苦却乐在其中,他说道:“与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交流、学习,从而解决疑惑,摄影如同慢性毒药将我束缚,而我也更加爱它”。

如今,詹道鹏已正式进入摄影圈一年,除了学校专业知识的学习,他利用课余时间继续钻研摄影技术,即使扛着几十斤重的设备连续拍摄8小时,即使后期制作至凌晨,他也坚守初心,乐在其中。他拍遍熟悉的风景,也踏过无数遥远的路途,只为在青春里留下独属的足迹。无论是学校的梧桐大道还是全国各地无数的景观楼阁,都在他的镜头下呈现出别样的风采。

摄影之行:拍照技术识真才

“一直把摄影定义为爱好,从不敢想,生物工程专业的我会以摄影为生”他说道。他拍摄的照片总能惊艳无数人的眼球,他镜头下的川农如好莱坞大片般的炫酷,让许多专业人士也赞不绝口。

打破所学专业的壁垒,人生也走进新的天地。临近毕业,虽然在求职过程中面临很多困境,但是他发挥所长并顺利通过。面试时,他以苹果7发布会的开场视频为模板,制作自我展示的视频,其视频制作的精湛技术博得四川仁众管理公司面试官的一致好评。

优异成绩的背后是无数个不眠不休钻研的夜晚。大家只惊叹于他空间、微博的华美的照片和精湛的处理技术,却不知背后那不为人知的付出和汗水,那些数以万计未曾曝光的照片记录着他走向摄影之路,成就今日的自己。据悉,毕业后的他准备和朋友一起回到海南创业,创建自己的影视特效工作室,将梦想进行到底。

摄影之道:自由坚持显功夫

谈及未来规划,詹道鹏计划日后主攻影视特效。他说道:“日新月异的社会中只有不断学习新的技巧才能不被淘汰。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成为顶级的商业摄影师,应该认清现实、找准自身定位,才能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如此方能立于不败之地”。

临近毕业,他为母校拍摄制作的大型延时摄影作品也即将推出,“以此献给我所疼爱着同时疼爱着我的母校。”对摄影,从大一懵懵懂懂的接触,到大二彷徨迷茫的停顿,再到大三废寝忘食的钻研,直至最后走向专业摄影道路,坚持和努力塑造了此时此刻的他。

詹道鹏

詹道鹏作品

詹道鹏作品

詹道鹏作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